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全职备考四个月 考三过一的教训

2016/12/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说说不那么励志的我 考三过一的教训

2016年首次备考注会,我报了三科,过了一科,会计63.75,税法56.5,经济法42.5。对于辞职的我,四个月备考得到这个结果,不理想。

6月辞职后开始备考CPA,中间参加了事业单位的笔试、面试,又回老家办了婚礼,当然少不了很多繁琐的细节耽误学习,比如拍婚纱照,比如筹备婚礼。九月回去筹备,十月7号,才回到新家。回到学习中,已经很难找回学习的良好状态,想想之前的努力,痛苦到想哭。经济法最终没有时间看,只能裸考。

会计低分飘过,谈不上经验,只能说说我的方法。花费时间多过税法,听的郭建华老师的课件,听一章做一章经典题解,长投和合并报表是最难的,其他章节难度小很多。按照郭老师说的,完全用的网校讲义,没有购买会计的教材。郭老师说的没错,即使考试时抽到了反向购买,也是郭老师基础班讲义中的,记得有两道以上例题,当时是听懂了,也做了题。可惜因为已经从大纲中划出,第二轮和第三轮就没再看这个知识点,考场上只能凭借一点记忆勉强写了一半。可想分数很低。教训就是注会一定要全面复习,一个都不能少!夯实基础,多做习题,善于使用答疑板!当你坚持学完第一遍的时候,基本上就有感觉了,长投+合并报表多看几遍都不为过。

教训之税法:临考前就觉得比较悬,因为经典题解只做了一遍,习题班只做了一遍,都没有重复错题,另外就是忽视了综合题的练习。考试时候答题速度太慢,思考太久,题没做完,归根结底是综合能力不够,不能将多税种知识熟练结合。教训:1、光把优惠政策熟练记下是不够的,重要是会做主观题,尤其是综合题,综合题搞不定想要及格很危险。2、错题需要重做,只有反复做错题,才能真正把易错的知识点完全掌握。3、多练习机考,提高做题速度。2017年税法教材会有很大变动,再学还是会有难度,但有了以上教训,希望我能改正并顺利通过。

教训之经济法:因为时间不够,只听了不到一章的内容,最后放弃了。网校的大神们的经济法是利用零散时间学习的。看来,时间是挤出来的。2017年要提早准备。像我这样头脑不聪明的,又报考多科的,真的要预留充分时间。

教训虽沉痛,但认真看了网校优秀学员分享的宝贵经验,我相信只要方法正确、足够勤奋加上坚持不懈的毅力,2017年我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明年此时我能分享成功经验,而不是教训。

最后附上会计学习的资料图(专门做题的好几个本子找不到了),共勉之!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