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注会马拉松 坚持到底向前冲

2016/12/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

注会考试这场马拉松,终于结束了。原本以为,我会如释重负,整个人松懈下来,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然而,非也!我开始思考下一步的计划了,也许这就叫成熟吧!

考试当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准备参加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的考试。朗朗读书声穿过教学楼传到停车场,我寻声走过去,看到在一栋教学楼前有七八个学生在全神贯注地早读英文。一如当年在大学校园里的我们,只可惜我不曾如这帮孩子们一般勤奋,刻苦,以至于有了这场历时230多个小时的注会马拉松。2013年当时听说注册会计师很难考,我抱着看热闹,蹚蹚水的心态报考了经济法和会计两门课。因为不够努力,结果经济法过了,会计只考了45分。后来又因为女儿的到来耽搁下了,但是心里一直隐隐约约存放着,没有行动,苦于时间从哪来! 自己就说服自己:等孩子大了再说吧!可是眼看着5年的滚动期就要到了,再不继续就要前功尽弃了。时间在哪呢?就这样犹豫!

有些事,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有一次女儿午休时间,朋友打来电话咨询注会考试的事。我坐不住了,掰着手指头反复数着5年的期限,纠结了一个星期,寝食难安。考?不考?要考的话考什么科目?谁给指点一下呢?搜肠刮肚终于找到了老师——付先生(卢姐的先生)。付先生建议先难后易,后期压力小。 我采纳了这个建议,报考了会计,审计,于是马拉松4月18日正式开始。当时距离10月16日考试还有6个月时间,但是我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甚少,怎么办?想想亲戚朋友都很忙,只有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帮自己!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白天一日三餐,家务,带孩子,这是必须做的。等孩子睡着了我才有时间,有时候为了免于午饭后犯困干脆先饿着肚子复习,晚上夜深人静接着复习,一般都是睡明天的觉。曾试着晚睡早起,有几天早上4点半起来看书,发现身体是起来了,可是大脑还在睡眠中,此路不通啊!

就这样摸索着往前挪,赶不上正保会计网校进度,每天都怀抱遗憾入睡,端着疲惫醒来。期间婆婆来市里就医,小住了几日,一天晚饭后先生提议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婆婆很高兴,但我相当不想去,一心想着复习,可是也不好意思扫兴,因为婆婆不常来市里。先生经常周末去打篮球,习惯性的喜欢带上我和一对儿女,看着球场上先生挥汗如雨,玩得尽兴,孩子们在操场上自由的奔跑,有说有笑我也会忘了当天的进度还没完成。回到家又开始惦记课程进度,一有时间就赶紧复习,就这样撞撞跌跌临近考试最终还是没能赶上进度,最后不得不放弃审计。会计考了,但是不知道结果如何。

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收获还是蛮多的:

第一、230多个小时我没有浪费。

第二、我还没老,还能记住一些东西。

第三、单身一人,有更多完善自我,实现梦想的时间  。

第四、两包咖啡一起喝,提神效果还可以。

第五、每天掉头发的数量比以前多,还好终于结束了,不然后果?

如果时光倒流, 如果我还单身,如果我还没有孩子,我会重新计划一下人生。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年我早点出发!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