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不甘平凡踏上注会征途 不悔梦归处

2016/12/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一点点学习感想

毋庸讳言,我之所以选择学习注会,是因为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虽然大学课程已经读完,但我不满足于现状,希望能在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这是我学习注会的动力。

经过半年学习经济法和税法,考试成绩差强人意,要谈学习经验,说实在的,我一下子还真想不出在学习上有什么经验可谈,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就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与大家分享。

关于经济法:经济法我是跟着苏苏老师学习的,苏苏老师的授课方式我特别喜欢,她总是能把晦涩难懂的法条与生活中的案例结合起来说明,注重每一个细节,而且每一章节都会有很多归纳,横向总结,纵向总结,对比说明,井井有条。(免费试听>>)每一章讲完后,都会有一个思维导图,把整个章节的知识点串联起来。苏苏老师的课件我一共背了3遍,书翻了N遍。开始我很想放弃经济法的最后3章,因为占的分值少,而且量又多,后来听了苏苏老师的,我没有放弃,每天早上熟读最后3章苏苏老师的课件,考试的时候选择题中最后3章占的分数还是挺多的。因此,希望考生朋友们还有复习时间就不要轻易放弃每一分,要全面复习。

苏苏老师2016年的课出的晚一点,我在网校校长的微博上看见有人向校长诉苦说苏苏老师课出的特别晚,后来才知道苏苏老师是生病了,直到考前串讲看见苏苏老师还在咳嗽,感觉挺心疼的,在这里祝苏苏老师早日康复。

关于税法:税法我是跟着叶青老师学习的,本人就是叶青老师的脑残粉,梦里面都是她。初级也是跟着她学习通过的,特别喜欢叶青老师,她总是能把握住考试的重点,有的放矢,(免费试听>>)能把每一个难懂的知识点讲得特别简单,当然还要自己多看几遍书,老师没有讲到的也要看几遍,全面复习,税法今年选择题就出了很多平时没有当作重点复习的文字性的题目。

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做题了,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书机考模拟系统就特别好。《梦想成真》系列书有非常精辟的总结,而且考点覆盖了书上的大部分重难点,还有老师答疑,可以做两三遍,错题多看几遍,要多做题多总结。再就是网校的机考模拟系统,真的是必不可少。我开始报的是精品通关班,后来又买了机考模拟系统,买了个台式机的键盘,在家里模拟考试,开始觉得税法时间特别不够用,但是用了机考模拟系统后,我每次都能提前30分钟做完所有的题。而且非常幸运的是,我在机考模拟系统中做了一道和今年税法考试最后那个房地产所得税相类似的题。只有做了很多题,看了很多遍书,上考场才不会慌。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都说梅花香自苦寒来,都说汗水浇灌丰收果,既然有这么多的语言提示努力与收获的必然规律,我想,一份成绩的取得,除去极少一点技巧和天分,刻苦是永远不会缺位的。

这些略显单薄的文字,无论是个人感想还是一孔之见; 也无论是心路历程还是感触良多,都是我学习过程中最真实的部分。

我想,所有的付出终会有收获的,我们一起努力,明年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于中华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