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注会考三过一 经验教训分享

2016/12/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016年注会考试过后,我心底着实忐忑。每天都要到论坛转一转,等成绩的确是一种煎熬。

输入身份证号之后,心情激动。成绩出来了,审计64,会计53.95,财管49.75,能过2门也好啊,失落,蓝瘦。

2014年税法61.5,经济法64,2015年战略60,会计57。2016年报考会计财管审计三科,可真是三座大山啊。为了攀登注会的高峰,我早早地报了网校的课程,倒计时300天。

听课,基础班,习题班,串讲班,模考班;

做题,应试指南,经典题解,模拟考题,历年真题。

听课听了两三遍,花费的时间不能说少。痛心的是,还是做题太少,也许学习方法不对路吧,其中的经验和教训,简单说一下:

1.只考过了一门审计,感谢杨闻萍老师、陈楠老师。第一年考审计,审计花费的时间最多。听考友说,审计很难。没接触过。第一轮,如同天书。第二轮,有所熟悉。第三轮,有点感觉。杨闻萍老师的课件听了几轮,从晕头晕脑,到逐渐明白;后来又听了陈楠老师的移动真题班,简答、综合,历年考过的真题。模拟考试大约65分左右。临到考场,考试题似曾相识,又模棱两可,只有跟着感觉走了。蒙一个算一个。单选多选基本靠蒙。简答题有点感觉。不恰当的多,复制粘贴了许多,节省时间。综合题,抽到了金融工具,一点思路也没有。只能凭着记忆,加以判断对错,并说明理由。怎么说呢,付出了,就有回报。

2.会计2015年考了57分,觉得有基础了,开始学的比较晚。2016年听得郭建华老师的基础班、习题班、串讲班,只听课,做题做的少。临到考场,综合题晕了,到底是不是反向购买,拿不准。有点印象,又想不起来该怎么做。合并报表,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成本法,各种持股比例,精力都投入到那些转换,把反向购买略了,欲哭无泪。郭老师考后点评,说不按套路出牌,大纲都删了,怎么又考了?其实,再回头翻翻基础班的讲义,郭老师反向购买,讲的好几页纸,挺详细的。只听了一遍基础班,后来都忘了,可惜了。后来的串讲班,没怎么当成重点。郭老师也说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没边没沿的,都可以考。只怨自己,还是基础没有打好。看来学习还是需要全面,不能存在押宝的心理。2017,继续跟随郭老师,拿下会计这根硬骨头。

3.财管感觉题都很基础,感觉不太难,就是做不对。期权,是心中的痛,就是不懂。平时没怎么学,处于放弃还是不放弃的艰难选择,硬着头皮考吧。还是知识点不牢固,一做题就晕。考了好几个计算报酬率的,插值法计算,计算量大。敏感分析,两差异,三差异,公式记得,数字也不知道,带入的对不对。对计算题有抵触,结果可想而知啊。

考完了,感觉会计审计2016年的难度确实,要大于2015年度。报考的人多了,出题老师自然要挖点陷阱。要不都随随便便,就能考个80、90的,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也就下降了。站在出题人的角度,想一想,也不容易啊。

回顾过去的一年,付出了很多,无数个失眠之夜,还有国庆假期,在家里做模拟。只通过了一门,遗憾了几天。痛定思痛,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2017,早点努力,吸取以前的教训,多做习题,理解掌握考点,全面学习。争取在第4年通过专业阶段最后2门。如果陷入考试轮回,将会痛苦不堪,难以想象啊。

正保会计网校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去攀登注会的高峰。

最后,抄录汪国真的一首《热爱生命》,与大家共勉: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