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注会折戟而归 奋力前行再战江湖

2016/1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坎坷难行,说到底考验的是一个人的综合水平:扎实的理论知识为基础,强大坚韧的内心为辅,缺一不可。本文的作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016年的注会考试她折戟而归,虽有动摇,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生活琐碎的同时她坚信还要有梦想。2017年注会,她准备重新出发,让我们为她加油,为所有不易的妈妈级考生加油!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三十而立,同学朋友的工作事业都小有成就,而我,还是小小会计一个。

第一次听说注会还是18岁填写高考志愿,家里的财务工作长辈生生的吓唬住了我:注会太难了,你肯定坚持不了,不要报这个专业。第一次我与注会擦肩而过未能相逢,我被光鲜的金融专业录取了,而大学众多的专业中只有基础会计我学的最好,我也深深爱上了会计,借贷感觉结合的很是完美。

07年毕业的时候我被学校老师推荐到一家贸易公司做了一个小小出纳,从此走上了财务这条不归路。我也发誓这辈子必须拿下注会。

07年我考了会计证,08-09年我自考了本科金融专业,2010年第一次报考了注会,可是硬生生的成了给中注协做贡献交考费的一员。

11年我继续报了面授班可听到长期股权投资时我退缩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混到了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12年到了可以报中级的年纪,我一口气报了3科,结果结婚怀孕,在月子里硬着头皮听完了经济法可是老天没有眷顾我,只给我一个56。

2013年我再战中级可怜兮兮的只过了经济法,2014年终于拿下中级。

2015年想着我可以继续我的注会梦,然而二宝悄然而至,我只是买了书报了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6年我早早准备1月份就开始听课,想想这回应该可以了,可是二宝喂奶,自己上班,大宝二宝生病,自己生病焦头烂额直到6月份才缓过来。

6月份5更起,偶尔3更了还睡不着也爬起来听课,想着这回自己付出了,税法经济法最容易的两科来来回回也复习了两三遍,总该过了吧,可是我异想天开了,税法国际税收当头一棒……总而言之我太高估自己小看了注会,以为自己学好,可是学的真正的扎实吗?

结果给了我当头一棒,不管是自认为准备好的经济法税法 还是没准备的会计都没过。我还要继续吗?我怎么跟妈妈交代,我怎么还能豪言壮志,这次肯定过两科。想哭,想大哭,可是却没有一滴眼泪。放弃,还是再继续,一直不支持我考注会的老公说,就是临门一脚的问题了, 你坚持坚持明年肯定能过。说实话我有点想放弃,但是我又害怕孩子长大的时候老师问同学问,你妈妈是做什么的。

我不想自己一辈子是个小会计,我想孩子能够对别人自豪的说我妈妈是注册会计师

最后送给自己一句高中同学送给我得汪国真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7 会计 审计 税法 经济法 我来了!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