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五年风雨 我与CPA的罗曼史

2016/12/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五年风雨感恩网校---大龄妈妈与CPA的艰苦罗曼史

迷茫人生 结缘CPA

本人本科社工专业,非财务,没有任何财务经验,工作3年先后做前台、行政助理、经理助理,跟财务一点都不搭边,决定考CPA的时候已经27岁,那时正经历自己人生最困苦的阶段,为了7年的爱人选择逃离魔都,奔赴西北重镇,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甚至没有同事,离开家乡也离开繁华,离开自己曾经的梦想和辛苦打拼的一切,我以为这就是人生的最低谷吧。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没羞没臊,你以为你已经失无可失,可是他会嘲笑你说孩子你还不懂生活,就是这样的猝不及防,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我又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亲人。从那时起我的生活变成了灰色,即使每天阳光普照,可是我看到的都是在下雨,我陷入了严重的抑郁和失眠当中,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对自己人生的迷茫,让我一度接近崩溃的边缘,可是我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人生一定可以变得更加美好,这只是上天对我意志的磨练,每天都勉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我在寻找人生的出口。

这时偶然一次回老家听亲戚说起了CPA 的考试,感觉含金量很高,同时很难考,就业前景还比较广阔,就这样为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让自己可以暂时逃离所有的负面情绪,我毅然决然的奔赴了CPA的战场,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任何原因。为了给自己打基础还先考了个从业,感觉这门知识我还是有兴趣的就真正开始了自己的CPA征程。第一年8月备考了会计,看到第一遍课件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啦,难怪说含金量高呢,讲的知识都好高大上,感觉离当时的自己很远,但是却是一个很丰富的世界,你能看到不一样的精彩!这更加坚定了自己走这条路的决心,不为别的就为开阔自己的知识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就这样带着精神满足的状态看了2遍课件,做了一套练习,跌跌撞撞的就去参加了10月的考试,所幸62分飘过,呵呵,感觉自己还是很幸运的同时也增加了考试的信心,可是这只是冰山一角啊!继续努力!

第二年备考了审计、战略、经济法、税法、还有一点点财管,觉得这次准备一年应该可以一次过5门了吧?但是人生就是这么巧合,我成为了准妈妈,可是这都阻止不了我,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牺牲了很多学习时间,不太敢像原来那么拼啦,意料之中的只过了战略和经济法,审计58分惜败,哎!没事接着再来,可是发现照顾孩子比怀孕的时候学习时间还要少,我要自己一边带孩子一边挤出时间学习,碍于很多原因只有母亲过来帮忙,有时孩子睡着了我也好想睡啊,晚上严重的睡眠不足,可是白天是我唯一学习的机会,告诉自己不可以睡!就这样在各种跟困意做斗争的过程中,迎来了第三次考试,这是历次备考最辛苦的一年,初为人母的艰辛,身体的虚弱是我人生从未经历过的,每次感觉要到极限的时候,总会发现自己还可以更坚强!好在上天还算垂怜顺利通过了审计,这门我觉得特别晦涩跟实务联系最紧密的课,考完以后开始锻炼身体恢复体能,这时才发现身体才是考试的保证!2015年最后2门全力以赴,这时候孩子已经1岁半啦,不需要时刻粘在我身边了,可以跟家里其他人玩了,就这样我有了更多的学习时间顺利的通过了财管和税法,今年又在陈楠老师和杭建平老师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综合,并且靠着这张证书进入了一家税务师事务所,成为真正的财务人!现在孩子也上幼儿园了,生活似乎恢复了他本来的样子,过去的不开心好像都未曾发生过,就像湖面泛起的涟漪,虽然想到亲人还是会有想念还是会有遗憾,但是再想起那段岁月想到的不是苦难而是蜕变,是付出就有回报的欣慰,是破茧成蝶的的坚强和勇气!我通过努力奋斗等来了自己的月光,你们呢?

下面是一些备考建议:

会计:听的郭建华老师的课,听了一遍基础+一遍强化,一边听课一边跟着做的分章节的练习,因为时间很短没有做完整的模拟和真题,还是有遗憾的,所有最后也只是62分险过,也是因为这样后面备考综合的时候会计差的很多,补了很久,CPA考试还是很公平的,你前面落下的早晚都要补上的,而且你工作后也需要慢慢的补!建议大家还是要做模拟题的可以查缺补漏,同时巩固前面的知识,并且打通知识的联系!

审计:很联系实际的课程,还是偏重理解的,关键是要建立一个审计的思维,建议还是要理解加记忆的,第一年听了杨老师的课,感觉自己都理解了,该记忆的也都记忆了,但是却没有考出想要的成绩,58分憾负。第二年看了很多审计案例,建立了一个大体的审计思维,但是分数依然不高,64吧低分飘过,所以审计就是这种很灵活的课程,这个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有没有高分通过的学员他们的经验。

财管:对于本科学文的我来说是很难的一门,第一遍听陈老师的课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感觉就像天书,呵呵但是再听第二遍就懂了很多,我这门用的时间最多,听了3遍课件,网校的五大本都做了,但是偏理的学科就是这样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当你会了以后成绩上的很快,第一考只有30几分吧,感觉都不好意思说出来呢,第二次就可以提到78分啦。所以这门的关键在于做题,去强化理解知识点。

税法:听的时候不觉得难,但是它介于文和理之间需要你记忆很多小的很细的知识点,税法考的有很多很细的知识,比如一些小的税收优惠如果你背不到做题时候答案是不对的,但是同时又需要你计算,一般都是简单的计算可是题量很大,感觉时间不够用,我差不多选择题都是控制在10秒左右一道的,但是即使这样也就时间刚刚好吧。所以税法是记忆和做题一个都不能少的。

经济法和战略:这两个大家都应该知道记忆为主,同时加上理解,但是理解的目的还是帮助记忆吧!不过考试时候不会直接考你知识点的会以案例的形式考察,这就需要你不能只背而不记忆啦,还是要理解的!

综合:跟着网校老师走,老师说的重点还是很靠谱的,能覆盖90%左右吧,不过6门那么多知识点考试肯定有你薄弱的部分,这个就看每个人自己去补啦!如果听完老师的课你觉得还有时间精力可以把专业阶段的重点补一补恢复下记忆,我考的时候有些知识点就是专业的重点但是因为时间久没有恢复记忆只能写出大概而不完整!不过如果没有时间的话老师的重点通过还是够的,综合的关键还是记忆,同样要加上理解的记忆,因为都是案例你不理解怎么能知道他考你哪个知识点呢?那你记忆再多也答不到点上啊!

ps:友情提示:网校的答疑系统回复很快很有用哦!特别适合在家自学的亲们!

最后感谢网校的老师们,是你们帮助我更快的成长,扶持我从一个小白慢慢一点一点的学到今天的样子!生命中遇见你们是最大的幸运!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希望所有怀揣梦想的人们梦想成真!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