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注会考三过二 付出终有回报

2016/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我得坚持到底

  注册会计师,对于80年代初的我,曾经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记得中专毕业两三年那时候,同学们一起聊天时说起CPA,那时候的我连CPA是什么都不知道……

陆续考了中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之后,我决定报考注册税务师(现在的税务师),心想好歹也有个带注册的证书,直到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想过要考注会,在我有限的认知里,那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毕竟是国内会计专业的重要考试。

然而2015年的注册税务师正是改革年,政策迟迟没有确定下来,茫然地等待。到了4月份,注会开始报名了,看着论坛里热火朝天的气氛,不知怎么的心里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从开始的摇摆不定,后来小火苗越烧越旺,考虑到税务师打算考三税,所以我决定报一门注会税法试试。

回想起来,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当初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让我做了这样的决定,不过现在我感谢当初一时冲动的决定,年轻时候浪费了太多时间,我得给儿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得给自己的未来多准备点筹码,等到机会真正来临时我才有资格去把握。

通过学习,我认为税法大概是六门中最容易的一门了,跟平时的工作或多或少有联系,就是各种税率、税收优惠的条款太多太多,叶青老师、杨军老师都是我喜欢的老师,他们都是税法中的佼佼者,听他们的课轻松愉快、条理清晰,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税法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听着他们的课通过的。今年的税法考完,听到大家都说难,我很庆幸去年迈出了第一步。

2月底考完税务师后,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追剧、陪儿子、早睡……直到注会开始报名了,2015年税法的通过给我了一定的信心,2016年我报了会计、经济法和审计。说实话,当初报的时候也觉得有点多,因为上班且家里有个上幼儿园的、特别黏我的小朋友,每天都得等到他睡觉了才有时间做自己的事。

会计和审计是同时开始听课的,会计因为有点基础,听起课来比审计容易接受,而且从中级开始就一直听郭老师的课,郭老师上课比较严肃,基本不讲多余的话,讲的最多的就是:我编的经典的题解一定要做,把我的讲义搞懂了,多巩固前面的知识点。讲得真的很好,看题也准,非常后悔当时因为时间不多没有听老师的考前串讲,不然我的反向购买和限制性股票是不是可以多拿点分?那可是我学习时放弃了的知识点啊,好在最后低分飘过,不然2017年准则变动,真的要恨死自己了。

审计的课程虽然不多,但是比较难听进去,说起来审计是我基础班中最先听完的,但是听完做题的效果却很不理想,我感觉自己根本没有正确理解这门课程的用意,完全没搞懂审计的思路,而且我有个很致命的缺点,很愿意听课却不想看书,简单理解为不想动脑,课后也没有认真总结、认真消化掉,万丈高楼没有基础怎么行?

因为开始的晚,时间有限,最后不得不放弃了难入门的审计,转而开始经济法的学习,大家都说经济法简单,在我开始了之后,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很细,从小到大我都不擅长要背要记的东西(唉,又在找借口了),常常我觉得自己过目就忘,大家都开始习题班大量做题了,我还没到公司法,拼命赶进度,10月份了还有好几章没听完,期间重点当然是得做会计的习题。每个周末小朋友都喜欢去超市看书,于是我把课件下载到手机上(以前我是特别不喜欢用手机看的,总觉得屏幕小看得不舒服),用移动课堂,趁着他看书的那段安静的时候,听完了破产法、票据法和国有资产法,真的很方便呢,最后在还剩两章基础没有学习、习题班都没做的情况下,完全不抱希望的参加了考试……

在成绩出来之前我都暗暗地决定,今年如果一门都没过,就干脆放弃了算了,身边也有朋友过了三门放弃的,原因大都是要辅导孩子学习呀、以后我又不去事务所呀、女人干嘛那么拼呀……等等,情绪是会传染的。

成绩出来后真是大大的惊喜,现在我已经默默地决定了,2017年把剩下的三门都报了,摒弃以前的一切恶习,跟电视剧彻底不见,得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儿子常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我想我一定得坚持到底,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不给自己职业生涯留遗憾,老了之后也能吹吹牛……哈哈,我好肤浅。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招生方案 备考趁现在! 

  2016年注会考后征文汇总 分享考试秘诀带你飞!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