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致青春 致网校 注会征程一路有你

2017/01/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致青春 致网校!

跌跌撞撞,从2012年一路走到2016年;磕磕绊绊,从信誓旦旦一路走到低调沉着;纷纷扰扰,从22岁肆意青春一路走到26岁青春谢幕。

看过多少书,写干多少笔,喝完多少醒脑饮料……

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一切无悔,终圆梦!

致青春,致网校。感谢16(一路)有你,我们17(一起)前行。

 

2012年6月,大学毕业,第一次参加CPA考试,又是第一次机考,报了3门,遇上8月奥运会,放弃一门,准备两门。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上考场,12月底出成绩,税法70,会计50+。自我感觉良好,好像没有很用心的准备,成绩还算过多去,自认为第二年过会计和审计没什么大问题。

2013年报会计、审计和战略。当时认为会计学过了,战略主要又是靠记忆(记忆力比较好),所以认为没多大问题,没有报辅导班,没有买参考书,最后到快考试的时候觉得有点心虚了,补买了参考书,报班来不及了就没报,到考试之前参考书基本做完。奔赴考场,妈妈陪考,一切帮我料理的非常好,高考都没这待遇。然而12月出成绩,战略过,会计58,审计55,知道分数的我眼泪止都止不住,伤心欲绝。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此刻深有体会。总结了一下觉得光靠自己看书比较抓不住重点,跟着网校一起学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还是要吐槽一下当时的考点。十几个考场都在一个图书馆的电脑教室,一个很大的空间内集中了为数不多的考生和相对比例较高的监考人员,在此吐槽一下监考人员的素质,简直像菜市场,妈妈和其他陪考家长在外面看不下去了,还去找他们说注意点,无用。至今觉得这是导致我当年会计58分和审计55分的客观原因。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主观原因,太轻视了,掉以轻心,最后付出惨痛的代价。

2014年,痛定思痛,报了剩下的4门,当然吸取教训把网校的课程一并报了。每天晚上坚持听课+看书+做题两个小时。放弃娱乐活动。在excel表做好计划,按照计划认真复习。会计老师郭建华虽然比较严谨,但重点突出,听他的课准没错。经济法美女苏苏,把枯燥的法条案例化,增强记忆,简直让人过目不忘。但是在职考生终究敌不过工作,在当年比往常提前一个月考的情况下还是输给了时间,最后不得不放弃一门。还好最后会计、审计和经济法都以满意的成绩通过了。

2015年,稍适放松之后,全身心的投入到财管的学习中,陈老师讲课非常生动幽默,把枯燥的公式幽默化,让我对财务管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然而,斯人已逝,留下的是对陈老师的怀念与感恩。

2016年初,拿到专业合格证书,感觉自己有点得瑟了,似乎已经是半个注册会计师了。但当报名综合后,新教材出版,整个人都不好了,跟我之前想象的考试内容完全不同。在这之前报了网校的特色班,最后在开始复习之前决定狠下心,报了最贵的实验班,想着万一不过下年省的再报了。4月开始看教材,5月课程出了一部分,开始按计划听课+看书。14日外公离世,撕心裂肺没心思看书了,准备放弃。经过1个多月的思想斗争,7月初重拾信心,开始跟着网校猛赶进度,为了节约时间,放弃记笔记,纯靠脑子记。综合一陈楠老师实务经验丰富,讲课让人身临其境做审计业务。相信对以后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综合二杭建平老师稳住重点,讲义归纳的井井有条,跟着杭老师学习节约了很多时间。最后紧赶慢赶,终于在考前搞定综合二。综合一是块大骨头,两个月时间真的不够,最后只能抓大放小。考完估算有20分是自己来不及复习不会做的,剩下80分,正确率有多少只能听天由命了。

2016年12月2日,百日煎熬后,收到网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赶紧查成绩,或许是查分的考生太多,系统拥挤,查了四五遍都查不到,于是心里开始紧张,手不自觉的发抖。约莫过了5分钟,终于跳出了成绩,75.5!感恩!

回想这些年,或许刚开始有些急功近利,但慢慢的,注会成了一种情怀,学习成了一种习惯。

2016,感谢自己的不放弃;2017,前行的脚步不停止。

最后,致青春,致网校。感谢16(一路)有你,我们17(一起)前行!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招生方案 备考趁现在! 

  2016年注会考后征文汇总 分享考试秘诀带你飞!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