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笨鸟也可以到达终点 只是时间慢了一点

2015/12/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笨鸟也可以到达终点 只是时间慢了一点

  又到了中华会计网校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时间,一直一直想着能过了注会专业阶段我也写写考注会的经历和心情,但是一直一直都没有机会,直到昨天(12月10日)查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眼泪差点流出来了,我也终于结束了注会专业阶段,从2010年开始,我考了6年,期间作废过一门经济法,最终也通过了专业阶段。

  我是一个80末女孩,从小学习一直是不上不下,甚至高考也是上了一个差强人意的本科读了会计专业,就想着毕业后找个会计的工作,到了年限考一个中级证书就是我的极限了,从来没想过要去考注会,这离我太遥远了,大四的时候室友考研的考研,考公务员的考公务员,我一下子茫然了,我要干什么,我不知道,在任课老师的“挑唆”下走上了考注会这条路,第一年报了一门经济法勉强通过了,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莫非我也适合考注会,就这样一直坚持了6年,期间我一直调侃自己上了“贼船”,一旦上去了就下不来了,前面的诱惑太大,后面的代价不轻。

  2014年剩最后一门财管,那时我是势在必得的,请了一个月假看书,满怀信心的走上考场,考完后整个人就瘫了,是正真体会到了骄兵必败的道理,毫无疑问2014年最后一门财管没过(在此真的是对不起陈华亭老师,财管是我一直不能克服的大山,但陈老师讲得是真的好,通俗易懂,公式都在他的诙谐玩笑中记住了),2015年作废了第一年的经济法,接着考两门,同时我也报了中级,时间太紧中级基本没怎么看书,就看了一下网校的讲义,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注会上,好强又没有自控力的性格让我每天处在水深火热中,一天没看书就特别难受空虚,但又受不了各种外界诱惑,那种感觉考注会的同学都懂的。考注会我也不算太拼命,因为自己不聪明,所以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长久战,必须保存精力,基本每天晚上学到10点,10点半上床睡觉,早上6点起床看经济法,看到7点半上床再睡一会,7点50起床上班(我住公司宿舍),就这样坚持到9月13日回江西老家考了中级(在广州工作,会计证没调过来),压力总算小了点,可以全身心继续奋战注会了,其中因未婚夫的哥哥十一结婚,回江西参加婚礼,基本整整一个星期没怎么碰书了,过后能把自己砍死的心情都有了,自己怎么这么没有自控力呢,所以各种坏情绪都发泄在未婚夫身上,各种怪他要我参加他哥婚礼,那种急躁的发狂心情我想他当时都吓到了,但他没有发脾气反而安慰我不要急,准备了这么久肯定没问题的。(ps:考注会亲人的理解、支持很重要。)

  回广州后我就改变了作战时间每天看书到11点半,早上时间没变,财管可能对很多像我一样的女生来说是一块巨大的骨头,想要啃下去真心不易,因其他科目考的时间有点久,我在这里就重点说说对财管这门课的复习方法吧,我听陈华亭老师的基础班不下三遍,很认真的做了梦想成真辅导习题,一道题都没有放过,习题班讲义自己做了一遍,不会、不懂再去针对性的听课,模拟系统大概做了上千道题,我心里很明白要想通过注会,财管必须拿下,但财管对我来说确实很难,没有其他的方法只有花大量的时间啃才有可能拿下,这样坚持到了10月17日,上考场手都发抖,第一次紧张成这样,还好整道试卷做下来很顺利,考完心里还是有底的。

  直到昨天查到成绩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财管70.5分,经济法69分,终于结算了专业阶段,顺便提一下我中级也顺利通过了,在此我的注会路还没结束,明年综合我依然坚持到底,笨鸟也可以到达终点,只是时间慢了点,有梦想就去追吧,梦想造就不平凡,追梦的过程中你才知道自己潜力无限。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