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戏说CPA 闯六关之税法

2015/12/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闯六关

  神州有圣山,曰中华网校。公元2013年,山脚下来一衣衫褴褛,风尘仆仆的流浪汉,也许没有家的人,是身在流浪;而没有梦想的人,是心在流浪。这是个心在流浪的人!彼时圣山在招徒,山下人山人海。

  “请让让!”流浪汉拼命往人堆里挤。呃,好奇害死猫,神州人族,最爱往人堆里挤。被挤开的人一脸嫌弃,欲动手揍之,却发现无从下手,因为他的心已流浪多年,身上奇脏无比。于是只能以言语挤兑:“前面是招生面试处,你个死老头来凑什么热闹?”流浪汉置若罔闻,因为多年流浪的经验告诉他,在神州,凡有排队,必有好处!结果真的是招生!

  “你这么老了?也是来学剑的?”面试官一脸诧异。“我我我……我只是路过的,请问这里哪里有厕所?”面试官瞠目结舌。流浪汉见势不妙想借尿遁,奈何先前挤得进来,现在却挤不出去,因为随浪容易,逆行艰难。于是心一横,转过身对面试官说,“不对,我其实是来报名的。”

  面试官高冷,手指着刚刚通过报名的几位考生:“你看那个,名为萧峰,身怀降龙十八掌;另外那个小帅哥,乃大理段誉,职业刷脸。他们都是主角,你以为你衣裳破点,就能当洪七公了?”流浪汉更下不了台了,斯斯艾艾地说:“人有帅脸,我有梦想。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面试官面露异色,则录之。

  圣山里,流浪汉每日除洒水扫地,就是练剑。流浪汉苦不堪言度日如年,才八个月,宛如百年。于是想要下山。

  奈何圣山有律,想要下山,须过七关!

  第一关:税法 守关导师:叶青

  流浪汉闯进税法关,松了一口气。税法关山势平坦,一览无遗。流浪汉以为能轻易破关。徒然一人凭空出现,其势虽速,乍看却又不疾不徐,乃叶青是也。

  “来者何人?”对方居然喊得比他还快,流浪汉未出一招,先失一城,顿时有些心虚。

  “小可笑四少!”流浪汉半躬,礼数作足,实则是因为没有实力未够,想一会挨揍时会轻一点。没错,他就是来挨揍的!

  “笑四少?我认识笑三少(刀剑笑),可是你哥?”叶青笑问之。

  “不是,他是拍戏的,我是扫地的……”笑四少如实回答。

  “哦,卿来此何为?”叶青笑意微敛,仍很温和。

  “我来闯关!”笑四少这句话,其势实足。

  “好,我有六剑,你若能接下,即可通过。”叶青微微诧异,之前来闯关的,可都是高手,眼前这厮一看就是低手中的低手,居然也敢来,真是不知道该如何评论了。奈何程序设定如此,她也没有办法。

  “六剑这么多,能不能少一点?”笑四少涎着脸搓着手,顿时显得有些猥琐。

  “不行,此六剑乃通关必备,必须接下。第一剑:增值税!接招!”叶青一摆手,刺出一剑。

  “等等等等,我还没准备好。”笑四少转身要逃,背后空门大露。

  剑势微顿,尔后刺向肩胛,显然叶青导师心地善良,不忍心将他伤得太重。笑四少一个懒驴打滚,避了开去。

  叶青一脚踢开笑四少,说,“你仔细看着,我税法主要需掌握四个要领,征税范围,纳税时间,税额计算和特殊优惠。你还差得太远,即日起跟在我身边,何时学会这六剑,何时放你过关。”笑四少打又打不过,逃又逃不了,只好苦着脸留下来。

  “老师,这增值税出口免抵退税,我这辈子都学不会,看到它我就想死,能不能不学啊?”

  “不行!”

  “老师,这消费税也太黑了吧,连我的毛驴的四个蹄子都不放过(汽车轮胎),这么恶心的税我能不能不学啊?”

  “不行!”

  “老师,这营业税的剑意大半被增值税拿去了(营改增),要不咱们把它踢出这六剑吧?”

  “不行!”

  “老师,这个人所得税管得真宽啊,我一个月1800他都要抽走点(原起征点1500),写个文章他也要分成(稿费),这种税我觉得太没节操了,我学了会不会也没有节操啊?”

  “你觉得我没有节操吗?”叶青终于忍不住反驳,“另外起征点已经改为3500了,你的1800它是看不上的!”

  “哦,老师,我觉得前面四剑我已受益匪浅了。那企业所得税这么大一坨,你教得多累啊,咱们去学土地增值税吧?”

  “学了企业所得税,你会更受益匪浅的。”

  “哈哈,经过这么长时间,终于学到了最后一剑土地增值税,这种剑我分分钟学会,不就是增值税加上土地两个字么?小样,以为穿个马甲我就不认识它了。”

  “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叶青一字一顿,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啊。

  就这样,日子在痛并快乐中渡过,笑四少在测试中以60分过关,叶青看仗剑离去的笑四少,热泪盈眶。如此拙劣资质,懒惰习性,生平未见,但愿从此不见啊!

【下一关】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