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戏说CPA 闯六关之审计

2015/12/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第四关 审计  守关导师:杨闻萍

  审计关前人山人海,悠然而来的笑四少惊得一个踉跄……

  “我嘞了个去,年底大促销啊?跳楼大减价吗?”笑四少挤进人堆,仿佛回到初报名那时,尿遁没成功还被招进山,真是好奇害死猫,冲动是魔鬼啊,但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呢!他又挤了进去!

  “大爷,麻烦你让让,让让……”笑四少一点也不讲究,哪里美女多就往哪里挤,不但没有排队的觉悟,还嫌别人挡着路,把一个满头杂草的人挤得都变形了……

  “我才25岁,哪里老了……”,那变形的人稍微回复正形,就破口大骂,笑四少斜眼一瞥,呃,人家虽然一脸沧桑,但明显比自己年轻许多,跟人这么一比,自己才更像大爷!

  “呃,小兄弟你怎搞成这样了?”笑四少扯了扯那人的破衣衫……

  “你马上就知道了。”那人话音未落,一条破麻袋裹着惨嚎从天而降。又是一个闯关失败的,众人齐声叹息。

  自古传言,审计关最为凶残。凶残的不是导师,而是审计剑易学难精,关前这人山人海,谁没有点凄凉往事?故尔审计关被很多人誉为前六关之最。

  笑四少颇不以为然。因为审计剑法是圣山所有剑法中他最为喜欢的,在学剑时就没有感觉到有难以理解之处,平日里练习也颇为娴熟,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

  然并卵!

  在杨闻萍剑出无影,笑四少那一板一眼的剑式,根本跟不上变化,分分钟被虐成狗。

  杨闻萍收剑叹息,表情颇为落寞。

  “审计一道,首重思路。以风险为导向,哪里有破绽,就使劲攻哪里。它来来去去就那么几剑,但就是诡变万分。就独立性剑来说,每个人都知道它要出剑,但它每个攻击的方向都不相同,使你无从防御。审计抽样、存货监盘、风险评估、质量控制和三大循环审计,哪个剑招不是如此?”

  “老师,去年我就死在这几剑上,招招着肉啊。”笑四少见剑招迟迟未临身,眼睛从指缝中瞄到杨闻萍已经收剑,就大着胆子接嘴。

  “这几剑是年年出招,年年不重样。想重点防御那是不可能的,想全面防御,可是谁又能面面俱到啊?所以审计之剑,不在于招数,而在于精神。你把审计剑法使得出神出入,没有领会它的意图,最终也不过缘木求鱼。审计剑,最最重要的,就是思路。你好好领会去吧。”

  杨闻萍话音甫落,一剑挥出。又一条破麻袋从天而降……

  两年后,笑四少忽然闯关成功。当他姿态潇洒地走出审计关时,众人一拥而上,讨教经验。笑四少瞠目结舌竟是无言以对,因为他是在必死无疑的境地下,忽然破关而出的(2014年审计,考完试时感觉必死无疑,成绩出来66.25分,委实莫名其妙。而其他三门感觉必过的,全军覆没)。

【上一关】 【下一关】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