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大龄考生三年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2016/12/0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专业阶段的学习好比零散的珠子,而通过综合阶段的学习,融会贯通,把珠子穿成了美丽的项链。看问题的角度增加了,高度上升了。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收获的不断是专业知识,也是一种思维方式。本文作者盈盈一笑sun(论坛昵称)算是一名大龄考生,通过三年的努力,通过了注会全部考试。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加油,各位大龄考生们!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大龄考生通过3年学习,40岁收获注会证书

  今天(12月2日)上午特别忙,到11点才有时间打开手机,看到朋友发了一个链接,注会可以查成绩了。有点吃惊,往年都要到12月中旬,今年这么快?深呼一口气,定定神,点开查询链接,66.5分,通过了!38岁开始注会学习,用了三年时间,在40岁时,收获了注会证书。

  2014、2015年各通过三门,2年通过了专业阶段的考试。注会综合阶段的考试在8月份,比专业阶段提前2个月。如果说在专业阶段的考场上,还能看到不同年龄段的考生,而在注会综合阶段,绝大多数都是背着双肩包的青年,刚毕业或参加工作没几年。这说明,大龄考生能走到综合阶段的还是比较少,也有例外,在考场也见到一位头发花白的大龄考生,很帅。

  因各种原因,综合阶段学习时间是最少的,从12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考试,先用了两个月时间准备税务师考试,中间当了一个月的答疑老师,这期间完全没时间学习;5月底换了新工作,集中精力熟悉新业务,又占用1个月,实际学习时间也就4个月。不过我很大优势在于专业阶段战线比较短,很多专业阶段的内容都有印象,如果战线拉长到5年,综合阶段就比较吃力了。

  所谓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就是把专业阶段的六门课糅在一起,从不同的角度再测试一次,综合能力测试(一)包括会计审计、税法,综合能力测试(二)包括战略、财管、经济法,综合(一)、综合(二)上午下午各3.5个小时,全场高度集中精力,不但是一场脑力劳动,也是一次体力测验。

  之前看论坛,有人认为综合阶段的考试多此一举,不过依我个人的体会,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专业阶段的学习好比零散的珠子,而通过综合阶段的学习,融会贯通,把珠子穿成了美丽的项链。看问题的角度增加了,高度上升了,在专业阶段学习时,一些懵懵懂懂的内容,逐渐清晰明了了。综合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改变学习思路,以会计为例,专业阶段侧重分录,而综合阶段着重考察会计准则。

  综合阶段的两位老师非常有特色,陈楠老师属于实战派,事务所的,理论结合实际,气场非常强大。杭建平老师是学院派,温文尔雅,不疾不徐。两位老师都非常棒,今年的财管不按常理出牌,一个计算都没有,很多内容,只能靠专业阶段的记忆,这也再次说明,尽快结束专业阶段的重要性。

  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收获的不断是专业知识,也是一种思维方式。前一段时间,在一次工作中,我运用审计思路,提出一种全新的方法,效果良好。

  再次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陈楠老师,感谢杭建平老师。注会学习结束了,但学习新知识是终身的事,必须一直坚持下去,和正保会计网校的缘还在继续,感谢在学习的路上有你相伴!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