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一生真正努力的事情很少 注会算一个

2016/1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经历越多,真正令你开心的事情反而越少。人生匆匆数十载,真正用心做的,努力做的事情真的很少,如果有,请珍惜机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注会绝对是我这辈子考过的、最像便秘的考试

  2009年注册的老账号现在网校活跃的估计不多了,我是其中的一个。当时在读研究生,老婆要考注会,我纯属陪考,过了审计和经济法。

  2010年,我又过了税法和战略,当时她总共通过三门。

  2011年,我没有考试,她通过专业阶段。

  2012年,我没有考试,她通过综合阶段。

  2013年,我想起是最后一年,报了会计和财管,未过。

  2014年,我审计和经济法作废,报四门,审计、经济法通过。

  2015年,我税法和战略作废,报四门,通过专业阶段。

  2016年,我通过综合阶段。

  除了综合阶段,其他的科目,都可以说考了两遍或以上,最苦逼的是会计和财管。所以,有的考友,没有通过的科目,不要放弃,或许是时间不够,或许是考题的套路没有适应,不管怎样,不要放弃。很多人说审计难,对我来说反而是最简单的。很多人说财管简单,对我来说反而是开窍最晚的。

  人经历越多,真正令你开心的事情反而越少。但2015年知道专业阶段通过后,绝对是自中考之后最令我开心的考试。因为2014年考试失败,是最令我绝望是一次,2013年都算不上。就好比几年来的顺风顺水,突然被一个你认为不是困难的困难打败。曾经看过一本小说《凡人修仙传》,韩立在孤岛凝结金丹最后一刻失败,就是那种感觉。2014年我真的好努力啊,那年我知道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就是天刚蒙蒙亮,到太阳完全升起,中间的时间真的很短。2015年考四门,出差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在酒店看书到很晚,陪客人应酬完之后,你会发现:即便喝了酒,也能看进去书。还记得有一次在去新加坡的飞机上,拿出财管的经典题解,在餐巾纸上验算,居然成功的勾引了空姐的搭讪。

  考完之后,我知道,这肯定是最后一次了,就如同2016年考完综合之后的心情。我想,今后能再让我这么努力的事情,不会有太多了。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