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大龄考生备战注会考两门过两门

2016/1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四十不惑,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下去,大龄考生的注会路一样很精彩!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努力就能看到希望

  不惑之年已过,为了照顾升入高中的孩子,我请长假做起了家庭主妇。离开单位的纪律约束,刚开始还暗自窃喜,一段时间后,孤独和无聊逐渐渗入生活。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收拾家务,如果孩子不回来吃饭,自己连饭也懒得做。“你整体水平退化了”,老公的一句话如晴天霹雳,不能再这样了。你都不努力如何要求孩子优秀?突然间我感到压力骤增。经过一段时间思考,我决定趁此机会学点专业技能。

  在弟弟的推荐下,我加入中华会计网校,成为从业考试的一员。赵老师和侯老师讲的课幽默风趣,穿插些生活中的小例子以便于对知识点的理解。跟着他们,我用3个月一次通过从业考试。欣喜过后,感觉意犹未尽,毕竟入门级难度系数较低,于是在几天的权衡之后,做出考注会的决定。零基础、年龄大,学习了3个月后,我的信心备受打击。尤其是《会计》,学过两遍,居然几乎没有做对过任何题目,我几乎要怀疑人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幸好弟弟鼓励我,告诉我学习会出现极点,等你再努力一段时间,量变引起质变,心境就会不同。于是今年夏天,常常4点多在梦中惊醒,立即起床开始学习,等5点半该给孩子准备早餐时,我已经攻克了一个知识点。从3月中旬考完从业,到10月考注会,近7个月,我把《会计》反复学了7遍,当然最后两遍看得很粗略,主要跟着串讲班看重点,《经济法》学了3遍,而且苏苏老师讲的特别好,经常会在讲一个知识点的时候对相关知识点串联起来,便与区分和记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门课都是60多分通过,虽然分不多,我也相当知足。新的考试季来了,年龄让我不能有太多犹豫,孩子让我充满动力,老公对我充满信心,唯有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有网校老师精彩讲解,有我的不懈努力,明年加油!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