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建筑工程评估 > 正文

2017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练习题精选(十一)

2017/06/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对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而言,下列工程属于分项工程的是( )。

A、装饰装修工程

B、工业管道工程

C、砌体结构

D、模板工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组成。例如,土方开挖工程、土方回填工程、钢筋工程、模板工程、混凝土工程、砖砌体工程、木门窗制作与安装工程、玻璃幕墙工程等。参见教材P9。

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采用投资补助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主管部门需要审批( )。

A、初步设计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开工报告

D、资金申请报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策划决策阶段。采用投资补助、转贷和贷款贴息方式的,则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参见教材P13。

3.单选题

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4号)规定,( )应当将施工图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4号)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施工图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参见教材P14。

4.单选题

对于有的工程项目,在竣工投产、生产运营一段时间后,还需要进行考核评价,主要采用( )。

A、对比法

B、有无对比法

C、动态法

D、分析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对于有的工程项目,在竣工投产、生产运营一段时间后,还需要进行考核评价,主要采用对比法。参见教材P16。

5.单选题

( )是由建设阶段转入经营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

A、施工阶段

B、生产准备阶段

C、竣工验收阶段

D、考核评价阶段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生产准备是由建设阶段转入经营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参见教材P16。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