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十六)

2017/07/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在机器设备的划分中,动力机械按其所转换的自然界中的能量形式可分为( )。

A、风力机械

B、电力机械

C、水力机械

D、太阳能机械

E、热力机械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设备的定义。动力机械按其所转换的自然界中的能量形式又分风力机械、水力机械和热力机械。参见教材P34。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机器设备质量评定中应注意的问题,说法错误的是( )。

A、输出参数是判断机器设备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

B、可靠度是个定性概念,可用可靠性来定量表示

C、可靠性是一项时间性质量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的可靠性将越来越低

D、机器设备可靠度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设计、制造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设备质量评定中应注意的问题。选项B错误,可靠性是个定性概念,可用可靠度来定量表示。参见教材P87。

3.单选题

轴和孔配合后要求有一定定位精度,而且经常拆卸,主要选用( )。

A、任意配合

B、过渡配合

C、过盈配合

D、间隙配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零件加工质量。轴和孔配合后要求有定位精度,而且经常拆卸,主要选用过渡配合。参见教材P83。

4.单选题

轴和孔靠配合面传递载荷时之间依靠配合传递扭矩时,轴的公差带应( )。

A、完全在孔的公差带之下

B、完全在孔的公差带之上

C、与孔的公差带有部分重合

D、与孔的公差带完全重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零件加工质量。轴和孔靠配合面传递载荷时, 由于轴和孔之间依靠配合传递扭矩,所以两者配合应该是应选用过盈配合,即轴的公差带应该完全在孔的公差带之上。参见教材P83。

5.单选题

轮廓算术平均值Ra是评定表面粗糙度的一种数值,其单位为( )。

A、m

B、cm

C、mm

D、μm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零件加工质量。轮廓算术平均值Ra的单位为微米(μm)。参见教材P81。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