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十七)

2017/07/2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机器的传动有多种类型,按照工作原理可以分为( )几种。

A、机械传动

B、水力传动

C、流体传动

D、电力传动

E、磁力传动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的组成。机器的传动按照工作原理可以分为:机械传动、流体传动、电力传动、磁力传动。参见教材P37。

2.多选题

按使用范围划分机器零件,下列属于专用零件的有( )。

A、螺栓

B、螺母

C、齿轮

D、涡轮盘

E、凸轮轴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的组成。机器零件根据使用的范围又分为通用零件和专用零件两类。通用零件是指各种机器中常用的零件,如螺栓、螺母、齿轮等。专用零件是指某种机器中特有的零件,如内燃机的凸轮轴等。涡轮发动机的涡轮盘也属于专用零件。参见教材P39。

3.多选题

机械传动的主要作用有( )。

A、传递动力

B、改变运动方向

C、改变运动形式

D、改变运动速度

E、改变输出功率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螺旋传动机构。机械传动的作用表现在三个方面:传递动力、改变运动速度和方向、改变运动形式。参见教材P48。

4.多选题

与普通螺旋传动相比,滚珠螺旋传动的特点有( )。

A、传动效率高

B、降速比大

C、能保持较长时间的原始精度,使用寿命长

D、磨擦阻力小

E、传动具有可逆性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螺旋传动机构。选项B是普通螺旋传动的特点。参见教材P50。

5.多选题

与普通螺旋传动相比,滚珠螺旋传动具有的特点包括( )。

A、传动效率高,摩擦损失小

B、起动转矩接近于运动转矩,传动灵敏、平稳

C、降速比大,可实现微调和降速传动

D、传动具有可逆性,需采用防逆转措施

E、有较高的传动精度和轴向刚度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螺旋传动机构。与普通螺旋传动相比,滚珠螺旋传动具有以下特点:(1)传动效率高,摩擦损失小。(2)磨损小,能较长时间保持原始精度,使用寿命长。(3)由于摩擦阻力小,且摩擦力的大小几乎与运动速度无关,故起动转矩接近于运动转矩,传动灵敏、平稳。(4)给予适当的预紧,可消除螺杆与螺母螺纹间的间隙,因而有较高的传动精度和轴向刚度。(5)不能自锁,传动具有可逆性,故需采用防逆转措施。(6)制造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参见教材P50。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