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会考生故事:相信自己相信伙伴 静下心Just Do It

2013/04/0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作者:点点~(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2013.03.05:与洋洋妈的约定:坚持!

  经济法、会计、税法。坚持再坚持。想想那些做了父母的人要上班,要做家务,要照顾小孩,每天那么忙都还在认真的看书考试,我又有什么借口不努力?洋洋妈,相信你的相互监督,相互鼓励。

  2013.02.20:抛弃一切杂念吧,马上开始看书!

  孟想说:抛弃一切杂念吧,马上开始看书。7个月,3门。坚持。

  2013.1.12:决定好了再开始,意志坚定。不要担心太多,学就是了。

  工作后一想到年底能想到的就是忙碌。今天在群里与大家聊天真是好感动。童话说“点点,你一定要决定好在开始了,而且不能意志松懈,晚上累也要挺住看一会”“担心意志松懈,就想到(做事)要慎始慎终”,冥想说“不要担心太多,学就是了”“到最后考完后会发现自己的担心很可能是多余的”,这些话说我真是太对了。一直对自己没有信心,一直担心这担心那,放下包袱,放下负面的情绪,其实只要做想做的,只要看书学习就是了。一步步做,一天天的坚持,只要这样就好了,结果只是水到渠成。童话说的真好,我就是要决定好了再开始,在开始之前认真想好,想好了便开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好感动大家的鼓励和关心,仅仅是因为注会大家有了接触,真心的想说一句:谢谢!这一路还有鱼儿,青青,小兔,月见……我并不是一个人在作战。还有机器猫的宽慰和陪伴,还有Charlotte的信任,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2013,注会,我来了。

  附上童话的名言

  今晚累-睡

  明晚累-睡

  那就睡成习惯了

  今晚累-坚持

  明晚累-坚持

  坚持10天就能继续了

  2012.10.20: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

  考完已经5天了,感觉恍如隔世。安静下来回想这段时间,写下【考后纪念录】,纪念这段时间的心情和备考状态。最终想要告诉自己:学会调整好心态,做任何事,平常心。一如从一开始对自己的期待一样:独立的人格,强大的内心。梅花香自苦寒来,记住那一句: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

  2012.8.27:平常心,静下心,调节好心情,做好每一天。

  还有47天就是注会考试了,之前很久没有看书,这两天才又开始进入状态,但是心中的焦虑、烦躁和担忧还是让自己心中不平静。调节好心情,每天尽力看书,做好每一天。给自己信心!虽然之前税法已经看过一遍,但是隔了一个多月没有看书,很多都忘记了,静下心,珍惜最后的47天,加油!

  青青姐说:“路在脚下,只有走不走的问题,没有来不来得及的问题。”鱼儿说:“道路是崎岖的 我们总是仰望着终点 冲破重重迷雾 在孤寂中 幸好有朋友们的彼此陪伴”。真的很感动,感动大家的鼓励,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再焦虑,要给自己信心,好好努力!青青姐和鱼儿,大家一起加油!

  2012.8.3:最后的71天,相信自己,每日坚持无借口!

  今天开始要做到的就是相信自己!每日坚持看书做题,每日坚持无任何借口。在这最后的71天中,静下心,好好看书。同时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健健康康这样才能做很多事情。虽然计划已经落后很多,但是从今日开始,珍惜空闲时间,按照计划,一步步来,一件件清,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现在要对自己严格——不对自己严格干嘛考注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2.6.27:给自己一颗强大的内心,奋斗吧七月!

  七月将近心中很多的焦虑和担心,工作和学习的同步进行,身体的调理,时间如何更好的安排。这几日容易担心,看书的进度也迟迟上不前。打这些文字时在听“爱江山更爱美人”很喜欢这种歌,听着觉得心情舒畅。好啦,写下这些是因为要放下心中的各种事情,放下了才能静下心,一步步来,一件件清,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相信自己!趁着现在天气还没怎么热抓紧时间吧。点点可以的!奋斗吧七月~

  1、放宽心,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工作-看书。

  2、周末定制合理的计划——制定了就要严格执行!周末要规律生活!

  3、要工作、要学习、要处理琐碎的事情,知道每天规律而忙碌、知道一天下来疲惫。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给了自己梦想,给了自己的挑战的目标,就要付出,就要有坚强的内心!给自己一颗强大的内心!积极的生活,奋斗吧!

  2012.5.31:正式进入备战状态,静下心,每日坚持!

  税法第一遍结束,整整两个月,不管怎样坚持下来了,这就是进步,相信自己!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遍(紧跟新课程,加深理解、记忆,同时开始大量做题)心中还是担心的,但是一定要鼓励自己。这才是刚刚开始,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已。静下心,做好每天该做的,每日进步,每日有所学,每日有提高,如网校的那句话“集腋成裘,积少成多”,到时结果只是水到渠成。进入备战状态,fighting!

  这两个月的不足:

  1、总是看微博(电脑,手机)——必须杜绝!

  2、淘宝、京东、团购网、雅虎——必须杜绝!

  3、周末必须给自己制定计划!宝贵的周末要好好珍惜——严格执行周末计划!(若是拖沓干嘛要制定计划,干嘛要考注会!)

  4、适当的锻炼身体——身体太重要。

  嘿嘿,也记录下这两个月的进步吧,给自己鼓劲。

  1、各种吃饭逛街明显减少——继续坚持。

  2、工作之余和晚上的时间好好利用——继续坚持。

  3、自己会调节心态了,保持好心态坚持看书——继续坚持。

  好啦,晚安,该睡觉时一定要好好睡觉不要胡思乱想。

  2012.04.22:日事日毕,日清日高!

  每周回家后总会放松自己——不可取!制订了计划就要有效执行,若是拖沓干嘛要制定计划,干嘛要考注会!

  日事日毕!日清日高!静下心,做自己!

  2012.4.19:一切才刚刚开始,坚持!

  注会,第一次这么认真的面对你,我开始有了自信,有了充实的生活,慢慢平静了心,慢慢习惯了听课、看书、做题,习惯累了就去论坛看看,习惯每天在小屋报道以此来增强自制力。开始喜欢了这样的生活,当然我知道别人有多认真多刻苦,我才只是进入一点状态,一切才只是刚刚开始!昨天2012年的课程已经出来了,紧跟课程,fighting!

  进入状态的这段时间总结:

  1、白天工作之余的听课——继续坚持。

  2、下班后晚上抓紧时间,提高效率——继续坚持。

  3、各种吃饭、看电影、逛街、游玩——今后要拒绝!想想这个有考试重要吗?必须去吗?等9月考完了再去。

  4、早上的时间要充分利用——要少逛网页,淘宝、京东、团购要杜绝。

  好啦,中午休息。中午和晚上的休息必须保证。

  2012.4.1:注会,2012年真正开始面对你。

  作为一个2010年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而今已经快工作两年了,这两年内除了所谓的工作经验(师父所最瞧不起的一种东西),其他似乎一无所获。有的只是将梦想上盖上一层灰,有的只是将那些无奈的事情埋于心底,有的只是眼泪和消极生活的心态。如今,突然觉得该为那窗外的阳光好好生活着,自私一次,为自己好好生活着,不要有压力,不要有负担。第一次见到雪中黄山时,那水晶般的世界,那种豁达,那种美,无法言语。那些岩石中生长出来的小树,在冰冻中在雪中是那样的美,那一刻觉得没有理由不好好生活着。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活出自己。

  作为一个会计专业的学生,注会似乎是一个梦想,在我眼里它不是最终的那一本证书,而是代表这中间的滋味和风景,这过程必定让人难忘吧,也是一种自己对自己的历练。曾报过注会,却一直没有正视它,或许是内心的胆怯、自卑和焦虑吧,而今想放下那些,真正开始面对注会,也是面对自己。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年少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时间来彷徨,用几个瞬间来成长”,或许这就是那时年少。

  不要彷徨,没有借口,从容生活。坚持!毅力!三年前的选择决定你今天的生活,今天的选择决定三年后的生活。

  点击查看原帖>>>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