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满足哪些条件的小企业应当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2015-04-29 09:42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满足哪些条件的小企业应当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答: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小企业,应当转为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 1.承担社会公众责任;

承担社会公众责任,主要包括两种情形:一是企业的股票或债券在市场上公开交易,如上市公司和发行企业债券的非上市企业、准备上市的公司和准备发行企业债券的非上市企业;二是受托持有和管理财务资源的金融机构或其他企业,如非上市金融机构、具有金融性质的基金等其他企业(或主体)。

● 2.经营规模较大;

本准则所称经营规模较大,指不符合国务院发布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所规定的小企业标准或微型企业标准。

● 3.是企业集团内的母公司或子公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