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有了网校 学习成为习惯——优秀学员史艳玉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27 11:51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心得

  前几天,当我正在被铺天盖地的工作弄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电话响起来,一起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朋友给我带来喜讯:正保会计网校给我发奖学金了!那一刻,感到由衷的兴奋,工作的烦恼和劳累似乎也不翼而飞了……

  虽然我做财务工作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对财务却好像有着天生的兴趣和悟性,从一开始的学习基本账户到简单的借贷分录 ,我都觉得挺有意思,所以我对财务掌握得也算比较快,后来觉得初级会计职称有点简单了,我就把目标定在中级了。

  开始准备中级会计职称是在2010年的2月份,我一直等到新教材出来才着手学习。当时学什么怎么学,考试的形式是什么,我都一无所知。但是我并不担心,因为我决定上正保会计网校学习。

  接触正保会计网校,还是在我当初会计继续教育的时候。当时第一次继续教育,我选择从网上学习,济南财政局继续教育的课件,就是用的正保会计网校的视频教学,我一看,这个学习方式真的太好了,我可以随时有空的时候就打开课件听老师讲一会,如果不懂还可以再返回去再听,会的地方可以直接看课件跳过去,关键是老师讲得也很好。当时我就觉得这样学习效果真得不错。

  所以,当我要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找到卖网校学习卡的地方,一下把三门的课程都买了下来,从网上开始报名学习了!

  先学财务管理,因为我听说这门最难,一开始听陈华亭老师的课,对他的方言不太习惯,后来越听越觉得有意思,对他的方言居然习惯成自然了,听中级会计实务课反而听不惯其他老师的,还是听陈老师的,虽然2010年陈老师没有实务的新课件,我仅凭听他09年的老课件就顺利通过考试了,这点让我非常佩服陈老师,他就能用那么轻松幽默语言让你掌握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当然,我的财务管理也考得还不错,尤其是最后的几道计算大题,我一点没错,考完还觉得太简单了,呵呵,这些全拜陈老师所赐!所以现在我是陈老师的铁杆粉丝,只要有机会,我就向别的同学推荐听他的课,因为我个人真的是受益匪浅。

  经济法我没有用太多的精力,只在考试前一个月翻了翻书,课件也没怎么听,倒是最后的串讲我听了郭玉华老师的讲解,觉得非常有用,讲得很好,建议大家考前串讲一定要听。

  终于到了考试的时候了,我连考三门,觉得比较轻松,于是对当初一起考会计证的同学吹嘘说:这下没问题了,呵呵,中级必过!结果招来一顿嘲笑,因为那同学单位有个女孩子考了两年只过了中级会计实务一门,结果呢,我居然笑到了最后,在这里,真的还是要由衷的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不然,我们怎么会那么轻松考过……

  现在,我是正保会计网校的忠实学生和粉丝,因为在网上我自己建了一个济南会计学习沙龙,里面都是些想从事会计工作或已经从事的一些网友,我就经常在里面给大家推荐正保会计网校,鼓励他们到网校学习,有时候我还组织大家团购网校的学习卡,呵呵。现在很多网友都知道网校的厉害了。我自己也准备继续从网校学习注册会计师的知识,虽然现在我工作太忙了,但是今后我一定还会挤出时间来继续到网校学习,因为,网校已经让学习成为我的一种习惯!(网校论坛流行语)

  说来说去,都是围绕感谢网校来表达我的激动心情的,我真没想到,我通过网校学习增加了自己的本领,网校最后还给我发来奖学金,让我觉得高兴而不安,觉得自己没给网校做过什么,有点受之有愧的感觉,只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为网校和网校的恩师们做点什么。

  最后在这里,衷心的希望网校越办越好,能够惠泽更多的财务人员,同时希望网校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史艳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