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08注会一次通过五科李艳波——自信+努力=成功

2009/05/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个人简介:李艳波1981年11月12日出生

  教育经历: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系

  工作经历:毕业后一直在发电企业工作,2007年9月辞职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正保会计网校决定对2008年“注册会计师奖学金”总额追加20万元,总奖金额高达32万元~查看更多优秀获奖学员>>

排名
姓名
准考证号
地区
会计
审计
经济法
税法
财务成本管理
总成绩
12
李艳波
180100122
江西
60
60
73
66
66
325

  注册会计师考试心得——自信+努力=成功

  一、考试历程

  2007年CPA考试我报了名,和很多人一样,因为没有看书而未进考场,当大家在考场上收获成果的时候,我真正的开始备战2008年CPA考试。很早就听说CPA考试很难通过,那时的我还真有些不服气,于是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一次报五门。当然我心里清楚,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没有辛勤的付出是不可能的。从2007年9月,距考试整整一年时间的时候,我就已经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的感受实在太多了,很有幸的借助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试历程。

  二、学习经验

  首先,我把一次性通过CPA考试当作是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这样一来,从一开始我就觉得时间不多了,可以说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看书。我们在备考CPA时,看教材是至关重要的。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只要把教材读懂,那便是成功的基础。

  其次,看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要讲究方法。就拿《审计》来说吧,它是五门之中较难的一门,教材有六百多页。当我第一遍看完教材时,合上书,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云。这个时候,我们不要着急,我们可以看一下目录,看它到底要我们学什么,我们只有知道了要学什么,才知道该怎么学。就我个人认为,看书要有一定的连续性,我要学习五本教材,那么五本书我每天必须全部看到,哪怕只能看几页。否则,书中的内容连不起来,知识就很难掌握。我在刚刚开始看书时,每天五本书都是同步进行的。一天下来每本书看到20页,总共就是100页。每天看书的时间都要达到10个小时以上。当然了,我也没有做到每天都看书,每个星期跑出去玩个一两次也是有的。但是在报名之前,旧的教材要看过三、四遍总是要保证的,否则,时间就不够用了。第一遍看完后,可能会觉得没有学到什么;第二遍看过后,会觉得内容多得让人头晕眼花;三遍之后书中内容基本都可以连贯起来。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有正保会计网校的远程辅导班,都是自己看书,经常遇到不懂的地方,那个时候有时真的很灰心。看书的效率极低,而且很多重要的知识点都会理解得有一些偏差。还好后来报了网校的辅导班都纠正过来了。看过三遍之后,大概新教材就应该出来了。接下来,就要尽快的买到新教材看第四遍,这一遍,要更加详细的看,每句话,每个字都要看到,看明白,抓住每一个知识点,可以在书中作标记,以便后来加快看书的速度。看新教材时一定要注意新增或者有改动的部分,因为这些新增知识点每年考题中基本都会涉及到。看过五、六遍以后,每本书花两三天时间就可以看完一遍了。总共计算下来,考试时间到了,每门教材我大概已看了八、九遍了。

       当我们把书中的内容基本读懂后就可以做配套的练习题了。做练习题时,我们最好全部做完再去对答案,千万不要做一题对一题,这样不利于我们提高做题的速度。我们曾经参加过考试的朋友都知道,CPA考试的时间非常紧张,试题题量很大,能够全部做完的人并不多,很多人交卷后都在说,最后的大题还没见到面,可见答题速度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要提高做题速度,一是要对知识点相当熟练,写字也要快,这些都要靠平时做练习来训练。二是不要停留在一些自己不太清楚的问题上,遇到难题迅速跳过,为自己可以轻松得分的题目多争取时间。在我们复习的过程中,时间分配也要合理,一般在新教材出来时开始,我们可以边看教材边做练习,这样每一章节的内容都比较容易消化,也更容易把握住重点。到七月份左右,就要开始做模拟题了。做模拟题时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考试的要求做,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所有的题目。模拟题要尽可能早些做,因为在做模拟题的过程中我们还会发现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第三,请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拥有了自信心,目标就完成了一半。自信+努力=成功。为了不要心惊胆颤地上考场,不要忐忑不安地等待成绩公布,不去承受失败的痛苦,总的原则就是: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时间。一定要尽早地达到胸有成竹的程度。这样,我们才可以轻松地走上考场,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收获自己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可能只适合自己,但相信其中也会有一些可以借鉴的方面。最后,祝朋友们在2009年CPA考试中都能够梦想成真!谢谢!

  三、参加网校的学习感受

  对网校的认识还是要先从网校编写的“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说起。2007年4月,注会开始报名了,我只报了一门《会计》。我在报名点领教材时顺遍买了一本正保会计网校编写的《会计》应试指南。说来惭愧,那年也没有看书,而我又是个外行,所以后来并没有参加考试,但那本应试指南,我还是看了三章内容,看到这样的辅导书我很感动,虽然我只看了三章的内容,但却能感觉到那其中凝结了编者多少心血!书上的知识点总结得非常全面,条理非常清楚,举的例题也很精典,答案解析也很明了。更重要的是,它不会像其它的辅导书那样还保留了一些陈旧的“古董”有了这样的书,让我这个外行人对通过CPA这样高难度的考试充满了信心。我信任网校,依赖网校,于是报了网校的辅导班。网校的老师很负责,他们在讲课时的认真态度会让你觉得不用心听,不拿到好成绩就会愧对他们。听网校的课件对于我们学习可以说是事半功倍的。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有一些很复杂的知识点,如果我自己看书去琢磨,怕是永远都搞不透,而老师的讲解只用一点点时间,甚至就是一句话就使我恍然大悟。网校的答疑板更是让我受益非浅,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问题就在答疑板上写一笔,老师们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明确的答案,我经常会看到我提的问题还有在夜里十一点钟左右回答的,亲爱的网校老师们,在这里我忍不住要向您道一声:“您辛苦了!”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