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注册税务师考试经验分享:注税学习心得

2013/04/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zhishily  

我,37岁,有热爱的事业,有温馨的家庭。用上有老下有小来形容我一点也不为过,父母年近八十不在我身边,女儿仅有八岁。老公经常出差在外。在我的身边,没有亲人能帮我接送孩子、做饭。每天的我进了单位就是工作,下班就是孩子。认识网校是在2009年,那时经朋友介绍,我成了网校不考证的学员。喜欢哪个课就订哪个课,只是为了更新知识,听名师讲课过瘾。

报考注税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2012年2月份,一个网校的中级培训,使我真切地看到了从网上讲课的名师,认真倾听了他们不辞辛苦地给我们培训了50天的中级课程。受益匪浅。决定报考五科,也是这次培训起了决定作用。培训结束时已是三月末。

正式看书是4月16日,把税一、税二、税代当作一科来学,把税一、税二中所有税种的优惠政策、可能是税代简答题的知识点都进行简答题式的归纳记忆。做网校的习题集,听课,反复地找到模糊的知识点,进行强化。

财务与会计跟着高志谦老师培训的内容,以及强化班、习题班的课、陈楠老师的讲义进行复习的,客观题及财务管理知识以陈楠的讲义为主复习,主观题的解决主要是高老师的精辟的讲解,留在我头脑中的印象。时间太紧,题做的不多,所以成绩不高。

法律整本书看四遍,题从头至尾做一遍,历年试题做一遍。苏苏老师对相关法律的知识点归纳的特别好,她说:“70多分等于零!”以及她的备考经历对我的激励最大,因为临考前二十天,我总是打76分左右,很上火,于是放下所有的科目,专看相关法律,读法条,理解案例题,听模考点评班,进行最后的冲刺。

网校老师给我的名言成为我能过注税的精神食粮,比如陈楠老师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解决问题要各个击破,不要一大片都看着会,但不透彻,与不会一样。杨军老师说:死了都要看。是最后冲刺阶段想放弃时最给力的一句话。高志谦老师说:注税必过。天天看长投。每天临睡前让我站在床头讲上一段“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们来学长期股权投资”……他特有的音色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致于看到考题时也没有慌,还能想到他说的玩笑!苏苏老师说,七十分等于零。几天几夜不睡备考、考前也要看几眼,真的很有效果。奚卫华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拿着她的讲义,把税一、税二的知识都可以串起了,融会贯通。赵俊峰老师说你看不下去,就看看历年考题,看看其中的知识点你会了没有?也让我能坚持着再看一遍的信念。有时我到网站上看看成功的人是如何走过来的,我发现每个人都有最艰难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走了过来,走过去,前面是个天!真的!

在考证的路上,没有时间,我们拼什么?由于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全力以赴的学习,感谢领导为我提供了半天的时间,使我能有一整块的静下来的时间看书,感谢身边的同事为我鼓掌加油,感谢家人,女儿为了我能学习,刚上二年级的她自己处理好各种事情,但是期中考试语文由于字词不过关,才打了80分的时候,我一夜未眠,那一刻,坚定了我注税必过的决心,我对自己说,没有机会了,只此一次!因为所有人都在为我的学习让路,我考证的成本太大了,这也是我学习的压力,是让我拼命学习的动力,不然,我无颜以对!两个多月没有回家看望父母,没有打电话聊过,一个学期没有看过女儿的作业,没有管过吃穿,……

看到成绩时,我不敢相信合格分数线,我不敢相信自己,但我能相信的是付出真的有了回报,我没有辜负网校老师的辛苦培训,没有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厚望,没有辜负家人的支持,没有辜负自己半夜起来看书到两点的辛勤,没有放弃,就能收获成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