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考后征文:不克注税誓不归

2013/07/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注册税务师考试已悄然过去,它是否在你心中激起层层涟漪?在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只为圆了那个注税梦!今天,注税路上,给你留下多少回忆……来吧,挥起你手中的笔,用你的文字留下你跃动的思绪,来回忆那回不去的曾经,铭记那段峥嵘岁月!

作者:2335355(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1994年7月我终身难忘的岁月,那年我高考并落榜,然后又很唐突的选择外出打工,一晃就是19年。大学梦就这么随着时间流逝了,也因此成为我心中的一个结。

  虽然在这19年里,工作之余上了电大的专科又修了本科会计学,但心中终究不能释然,2006年和同事一起考了中级会计师,后来同事一鼓作气考了CPA,而我却因内分泌失调,得了甲亢,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也因此感悟到生命的珍贵,决定好好调整身心,于是放下了书本。

  2009年,我所在的国企效益每况愈下。一个月工资还不够我做几次检查的,于是选择了单位所谓的“两不找”,就是自己承担各种保险,停薪留职。凭着中级职称找个工作还是挺容易的,但是工作中越来越觉得所掌握的知识不够,尤其涉及税务问题,感觉心里没数。于是就报了注册税务师的税一、税二。第一次报考并没有报网校的辅导班,就看看教材。题做得也不多,结果可想而知,第一年没过;2010年,还是继续税一、税二,这年听了网校叶青老师的课,但是只是听课,没怎么做题,结果税一考了81分,税二考了64分,还是没通过,经过两年的考试,深深体会到,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对待它,它一定不会有好的回报给你;2011年,报名的时候一如既往的踊跃。但是那年换了工作,一家新成立的单位,还下设分公司,从前期手续到建账立账等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两个公司两套账我是既当出纳,又管记账和报税(有点不合会计制度)但是没办法,当时人手不够,家里也是很多事,这年几乎没怎么复习,但是还是很勇敢的去了考场。同时也体会到人到中年,力不从心。

  2012年,终于过了一科税一, 意味着我正式走上了注税这条路,不通过不归也;

  2013年,报了3课,税二、税代和会计;学习的时候,把大量的经历放在了税二和税代,轻视了会计,觉得会计这科一定不是注税的坎,考试卷子一发下来,就傻眼了,考得怎一个“懵”了得。税代也没有想象的简单,结果似乎不容乐观。

  现在有点忐忑,假如今年只过了税二,2014年税代、会计、法律,三座大山能不能越过,对于像我这等选手,有太多的不确定和不自信,同事说“大姐,咱偃旗息鼓吧!”我想过:不甘心!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