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注册税务师考试经验分享:学会坚持

2013/04/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danr

又到一年注税查分时,8月6日晚上,在奥运会比赛间歇我习惯性打开网校主页,竟然看到浙江可以查分的消息,慌忙中差点身份证号码都输错,经过一番仔细核对,我长舒一口气:今年的考试任务圆满地完成了,注税五门, 竟然就这么一次通过了。

当然要说和两年前查注会成绩的心情相比,今年的注税我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包括从备考一直到等待成绩的整个过程。这份从容和淡定,来自于学习注会课程的努力与艰辛。两年前,用了10个多月时间备考注会并一次全科通过的经历让我在注税的考试中感到游刃有余。“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注会的出发点为我的注税全科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起备考,是去年11月份的事情,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结束,辗转进入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这家所规模不大,但我很知足,因为离家近,至少大部分时间可以接送上幼儿园的女儿。初来乍到,业务不多,想起备考注税。最开始的两个月,我还有时间听听课,做做题。到1月份开始,业务全面铺开,天天跟着领导外勤,整理底稿,除了熟悉业务,已经几乎没有时间看书了。当时我心里也着急,这样不看书不做题,今年想过太困难了。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3月初,拿到注税新教材后,我才开始继续备考。但时间真的很有限,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我在家里加班的时间比较多,加班后哪怕很累很困只有半个小时时间,我还是会听听法律课(因为只有这门是完全没有预习过的)。可想而知,进度很慢,3月初到4月底,我只学了一门法律,而且效果比较差,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加快脚步。5月份,虽然加班的日子还在继续,但毕竟年报审计已近尾声,更多的是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强度上比之前好了许多,我开始安排自己做题,我给自己制定的时间是一个星期到10天,必须做完一门课的练习,像财务与会计,我本身基础还不错,可以做的少一点。就这样,直到6月初,才做完一遍题,第二遍,也就剩最后的十多天,工作上已经在扫尾,但我也只剩下做历年试题和看书的时间了。做历年试题我是模拟考试状态做的,除了财务与会计比较有把握,其他四门都在及格线附近。做题前我还是会快速地把书看一遍,特别是税法一、税法二和法律,还是好好看看吧,书看透了,考试自然就没问题了。考前最后2天,所里给了考试假,这两天主要的是把做过的历年试题看一遍,再把税一、税二和税收相关法律的教材看了几遍,强化记忆。最终,五门的考试成绩不高,但只要及格,我的目标也就达到。

如果说注会考试我是全职备考,时间和精力比较充裕,那么注税考试,我就没有这样的优势了。和其他同学一样,我有工作有家庭有孩子,只能拼命地挤时间。虽然我考注税的经历很多同学没法复制,但有一点我觉得可以学习,那就是坚持。正如朋友对我的评价,她们说我很踏实,也很能坚持,而我坚信,一直脚踏实地地走,向着目标,肯定会越走越近的,不是吗?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