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海南省免税品公司获准成立意义积极

2011-11-9 14:0 中国证券报 【 】【打印】【我要纠错

  海南省免税品公司获准成立,中国国旅股价8日大跌,最大跌幅逾6.51%,收盘报收26.50元,下跌4.68%。业内人士表示,海南省免税品公司的成立,对中国国旅今年业绩影响不大。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近日会同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审查通过了由海南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出资成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的组建方案和公司章程,允许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在海南省范围内开展经营国家批准的离岛免税品、建设免税店等相关业务。

  有分析师认为,海南省组建免税品公司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如今“靴子落地”。中国国旅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法预测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目前,三亚市离岛免税店由中国国旅下属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并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启动政策试点。

  有分析师认为,在获得免税经营资格后,海南省政府争取提高免税额度积极性将大幅提升。东方证券表示,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影响,有利于进一步争取政策,做大市场。海通证券也表示,组建海南省免税品公司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对国旅今年业绩影响不大。

  据了解,目前三亚免税店的接待人次占到离岛人次的近47%,仍有53%的离岛人次没有入店,此次海南省免税店有限公司成立以及其海口机场店的开业,有利于进一步开拓这部分市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兔子
相关热词: 免税品公司 海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