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会计杂文> 正文

一处房子

2013-10-21 14:43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明骏

  这里所说的一处房子,只是租的一个临时的,破旧的,小房子,租期不限,只要它还没有被迫拆掉。我想想这样的小房子在城市中活下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死掉是迟早的事情,此刻咽咽一息,躲在高处居民楼背后旁边拐角的角落。

  很不幸,我很好的朋友便住在这里,我还去借宿过,谢谢。现在他已经回家创业了。这个房子是两个的,像是难兄难弟,躲在高处居民楼的背后,在一条小路的拐角处苟活着,能活下去已经算是奇迹。两个连在一起,加起来也就五十个平方,独住的话倒也安静。旁边一堵红砖高墙的角落处散放着一些垃圾,可此处绝对不是垃圾场。靠近房子的背后有一个水龙头。

  城市是个奇怪的东西,它喜欢把小鸟,小鸡仔涂上颜色,直至它们被玩弄而死,随处扔放。很不幸,它们被扔在这两处房子中间。当时是冬天,风刮着地上的纸屑与垃圾袋乱窜,只有那两种幼小的死掉的动物,一动不动,像是抗议着寒风的力量,不随便动摇,只有毛顺着风的方向摇摆不定。它就像这个世界一样,无法改变。

  想想,我与你又何尝不是,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只有改变自己,只求真心不变。真心的愿你好,我的朋友,你是一位好人。有时候说是好人就是在骂人,真搞不懂这些都是怎么搞的,动静弄的不要太大啊,伤害了自己可不好啊!

  一处房子,七尺之床我便可以安然入睡。早晨起来,做好早餐,匆匆吃完,朋友便骑着他的自行车去上班。而我便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找一份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工作。晚上看会电视,当时那部热播剧叫做《笑傲江湖》,我是真的一点也不笑傲,有点苦笑。还好我天生乐天,开导自己。入眠时听着车鸣声,有时伴随着旁边暗处的说话声,睡去。

  忘了说了,我往旁边拐角处的红墙尿过,至于别的,不远处还好有个公共厕所,不脏也不净。可以公共的,也是有好东西的,譬如解急的厕所,广场花园……

  我记得那个地方叫枣园,我从电子正街一直坐到城西客运站,晚上走过去的。谢谢电子正街的朋友,谢谢枣园的哥们……我爱你们,谢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会计杂文 会计人生

上一篇:人生五味

下一篇:大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