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会计杂文> 正文

蝴蝶花

2013-10-21 14:45 快乐麻花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深埋的珍珠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是我们得不到的,而就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才总是让我们憧憬它,想念它。难道说,未得到过的东西真的那么好吗?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时候一次放学的路上,看到路摊边的粉色蝴蝶花,漂亮又好看,心里非常的喜欢,回到家就跟妈妈说,我看好了一个蝴蝶花,现在就想要去把它买回来,可是,妈妈当时却并没有过多的在意我的喜欢,说那种头花哪都有卖的,好看的有的是,不一定非得买那个,再说,那么着急干嘛,明天去不也一样吗,我瞬间燃起的渴望一下子被浇灭了大半,只好忍耐着一个晚上的煎熬,盼望明天快点到来,我就可以拥有那个最好看的蝴蝶花了。想着想着,便甜甜的睡去了。在梦里还梦到自己带上了那个粉色蝴蝶花的样子,每天都会赖床的我那天早晨却醒来的特别早,而且还是笑着醒的。正当我一脸兴奋的走到那个地方,却发现那个摊子不见了,一连几天下来,每次路过我都会驻足停留,却再也看不到那个我喜欢的蝴蝶花了,为此我埋怨妈妈如果当时马上就回去买,就不会没有了。而妈妈当时并没有体会到我极其遗憾的心情,安慰道,不就是一个头花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到处都有卖的,而且样式品种多的是,肯定会比那个好看的,说着就带我去,逛了好几个卖头花的地方,琳琅满目,五彩缤纷,我却都看不上,只喜欢那个蝴蝶花,就算过了好多年之后,我心里还是会想念那个粉色的蝴蝶花。

  其实现在我有时候在想,这么多年来,都让我难以忘却的蝴蝶花,不是它真的有多么的好看,市面上漂亮的头花确实很多,或许是因为当年我不曾得到过它,所以总认为它是最好的,最漂亮的,在我的心中,再看见无论多么漂亮的头花都不能取代它。

  那么如果当年我买回了那个蝴蝶花,拥有了它,也许就不会这么的在意它了,可能和别的普通头花一样那么不珍惜,戴过了,就扔了,甚至早已不记得了。

  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它是美好的,那是因为我对它的憧憬太好,当有一天得到后,发现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所以要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

  如今,我的头发上戴了一个粉色的蝴蝶花,虽然不是当初的那一个,却也非常的好看,更重要的是,我喜欢现在的这个蝴蝶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会计杂文 会计人生

上一篇:一处房子

下一篇:人生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