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月光

2013-10-23 11:3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alferchan

  无论身在何处,在有月光的夜晚,心、总是会最平静的。这晚也不例外。

  两年前,天空中唯一点缀的也是这轮明月,亮如秋水的月华依然倾泻,明朗的苍穹也正对着不宁静的城市…映入眼帘的一切好像都没什么改变到,只是,两年后的人呢,他的心境还是最初那般澄澈吗?

  也许人早就变了,只是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变成了什么样,甚至是自己本身都忘记了‘’我‘’究竟是谁?

  那年六月的狂热过后,我停止所有的活动,用躁动的心等来了一个噩耗:落榜了,我什么都没考到。看到结果那一刻,我的心如坠万丈深渊,就像是停止了般呼吸困难,两腿无法控制地软了下去。随即可怕的事情被我想到。那可是一个承载了多少人对我的期望啊!就这样没有了,叫我怎么去承受,怎么去面对?然而,更加惨痛的是,我该如何告诉他们这个结果啊?我很害怕,朋友又不在身边。我想只能把消息暂时封闭,绝不走漏一个字,甚至是身边最亲的人都不可以说。

  可是这却是不可能的,因为从那一刻起我的举止行为完全超出了平时,一连几天的都不吃饭,又没说话,连门口都不踏出半步。一天傍晚,一直不怎么过问我的父亲突然问我:“‘结果,怎样?’‘我的心抖了一下,呆了。一瞬间,脑海里空白了。要告诉他吗,还能藏得住吗?我没有正眼去看父亲,或者说根本没看。半天都没动嘴,最后从嘴里挤出六个字:没考上,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只是头脑很热,紧绷着的感觉,然后随即飞奔回房里倒在床上,再也忍不住的,竟是哭了起来…

  那一夜,我同样的没睡在房里,而是在楼顶上。不知怎么那个月份里,夜空中总有点点繁星和着月光一起。加之乡村的安静,这样的夜晚,我特别眷恋,也是唯一让我疼痛的心可以平静的一幅图景…这样的日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如既往地上演着,父亲什么话也没说,也许在等待我的发言吧。每次看着我都是欲言又止,我也不加理会。总是草草的吃几口饭然后又回到房里去…只是直到后来,我忍受不了这种痛楚和身边那些人的言论和讽刺,我决定去深圳,把这份痛苦带到城市里去,深深地埋葬…

  离开之前,我清楚地记得。家乡的月光是那么般的清澈。那是只属于我的一片月光…

  而现在,不知不觉的在深圳都一年了。那种痛苦却没有我想像的那样子,没有丝毫减弱反而在城市复杂,烦躁的生活中,竟是愈演愈烈。反倒变成了一种习以为常的回忆。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便不自觉地流露出来。不知怎么,来到这个城市的夜里,心总是无法安静。总有一股炽热的痛苦灼烧着内心,让我无法自拔不受控制地回忆过去,而后便是整夜的失眠。朋友说忘记吧,都那么久了还放不下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放不下。我有试着去忘记,却不知竟然是在不断的刷新,不断的加深回忆,不断的加剧沉痛。更加深刻、更加沉痛的回忆让我渐渐失去了自己,模糊了自己。然而,在这里我唯一能够减轻这份痛楚的方式就是卖醉。有过一段时间里,每天晚上都去喝酒,喝完了就去睡觉,醒来就去上班,因为我疯狂地认为:醒来了,这个世界会改变。可是,多少次了,我知道终究是不可能的,

  于是在我脑海里有着更加疯狂的过这样一个“醉生梦死”的情境:在深圳的某个月夜,某个天桥底下,有个二十左右的男子,头发很长,胡子跟头发差不多,拉着一副六十岁人才有的愁苦的脸倦缩在一个角落里。一边喝酒,一边借着月光的清辉在纸上写着什么。过往的人们没有注意到他,或许根本没在意吧,他也没注意他身边的过往,只是一贯精神的做着他自己的事情,仿佛这个世界只是他一个人的。到第二天早晨,当第一束阳光穿过云彩到达地面,过往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在有个约莫二十岁的男人躺在角落里,他的左手边很有顺序地放着十二个刻着‘’纯生‘’啤酒瓶,右手攥着一张写过字的白纸,近看,那纸上写着的竟是一首题目为写在月光下的诗的诗歌,再细看那个男子,竟是死去了。围观的人群中间没有入知道他是怎样死的,在议论纷纷中有人说“你看,他是在微笑着的”。

  是啊,那个男子在微笑中死去的。可是有谁知道昨天晚上这个男子遇到什么,想到什么了?

  也许死之前他有做梦吧,那有没有梦到他想要的?答案是模糊的,谁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梦,他想要什么梦。谁都没法知道一个死人心里面会想着什么?

  哀莫大于心死!疯狂过后没有什么比绝望更加绝望的了,从一开始来深圳到现在,我没有见过几次月光,更加没有像家乡那样的,或者说是我心中想要的月光。这里的月光都不清澈,中间夹杂着太多紊乱、哀叹和喧闹。我想要回到从前那个地方去,那里才有我想要的。李连杰说,当你迷路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最初的地方去。

  可是,我还能回去吗,我有足够的勇气回去吗?回去了我会给他们带来什么伤害?而他们又会用什么来打击我?可是,不回去在这里又能怎样?接下来的路该怎么去取舍?我真的不知道了,这条路很暗,很暗,走得很累、很累。或许根本这就不是一条路吧,而是正在下坠的深渊。

  要不,怎么没看到我心中想要的那一小块月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