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红楼随笔之我的未来我做主

2013-10-23 11:0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汉骞天步

  探春是十二金钗中感情最是复杂的一个,她是一枝鲜活而锋芒毕露的红玫瑰!

  宝钗以博取胜,黛玉以情以胜,而探春则以志取胜。

  探春出身不好,是赵姨娘所生。庶出,偏生,在封建大家庭中是很不光彩的事。这对说心高气胜、具有政治风度、有番人生抱负的她来说,是与生俱来的弱点和暗疾。正如所有要强的人,内心都有自卑和脆弱的一面,这个无法弥补的缺憾使得探春为人处世时,特别谨慎,异常小心,惟恐被人抓住话柄。她和自己的生母赵姨娘性格不和,时常闹矛盾,甚至到了怨恨的地步。

  但是,她在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拼命把握自己在未来。探春身上有一种别人所没有的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之心,她在用尽自己的全身心为自己的将来做着努力,她的志向是高远的,她的见识也是贾府中其他公子小姐们所没有的。

  探春凭着自己的兴趣和勤奋,成就了自己的满腹经纶、横溢才华。她通晓诗词歌赋,一手组建了诗社,为大观园的繁荣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她管理大观园,管理才能得到显露。特别是在王熙凤生病期间,她和李纨等人一起操办贾府大小事务,她理财的天赋更让人叹为观止。

  只有她看到了贾府的衰败迹象,也只有她听到了贾府即将灭亡的丧钟,更是只有她在为这个家族做着最辛苦的也是最后的努力。

  她想用自己的能力来拯救这个她深爱着的家,她想用自己的努力来为自己争取一个和别人相同的地位,她想用自己的才华为家族带来美好的将来。

  贾府的大厦倒了,她远嫁他乡。

  探春用行动印证了,生命的确是黑暗的,除非有了努力;一切的努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识;一切的知识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梦想;一切的梦想都是飘渺的,除非有了志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