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少年

2013-10-24 15:39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张雨

  少年代表一群人,不只一个人。在多少年来,发生着相似的故事,不同的人生。当小溪遇见小溪,汇成小河;当小河遇见小河,汇成大江;当大江遇见大江,汇成大海。一路的风景,一路的绚烂,昨天成为今天的怀念,而明天则是今天的期待。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寻找平衡点,沉浸在过去,则会止步不前;一味把握今天,则没有方向;只为明天,昨天和今天岂不是虚度?

  少年代表着朝气、阳光,就算彷徨,也有几分哀怨的幽美。梧桐和梧桐的故事,似乎人们无法懂得,就像少年与少年的故事,成人无法懂得一般。为什么曾经的往事会令人千曲百肠,回味无穷?这或许就是少年时代的独有魅力,如果有一天,人们对往事麻木,那就应该检讨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或有许多的往事不堪回首。那一瞥,那一眸,都在曾经少年的演绎下,赞叹观止。

  四季的变幻,给予少年不同的色彩。春天,我喜欢绿色的少年,万物复苏的季节,少年带给人们以绿色的气息。夏天,我喜欢红色的少年,热烈奔放的季节,少年带给人们以阳光灿烂的微笑。秋天,我喜欢黄色的少年,收获果实的季节,少年的稚气渐渐褪去带给人们的是成熟。冬天,我喜欢白色的少年,冰冷严酷的季节,少年不像外表严峻带给人们以炽热的心。

  钟声,琵琶声,风声,雨声,农耕声,总有一种声音牵动着少年的心,于是,在半夜忍不住倾听,或是钟声到客船,或是琵琶声不绝于耳,或是屋檐下雨声,抑或田野上的农耕声。少年啊!这些声音在你们听来不单单是声音,而是赋予复杂的感情,一颗懵懂的心,一颗奋发的心,一颗清净的心,在你们心中,这些声音是唯美的爱情,真挚的友情,或许是一个想象的遥远的场景。

  在阴雨连绵后,发现一棵桃树,凌乱的叶子,随着雨水的冲刷向前移动,这棵桃树将要去向何方?少年何尝不是如此,虽然是一片凌乱,也不知道将要去向何方,可总是保持一颗最纯洁的心。我们总在无数个日子里默念、祈祷,希望减少凌乱,而我们不知道,恰恰是这些凌乱,使少年更加富有感染力。

  有各种各样的少年在经历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些少年比较倔强,告诉自己从不会认输;有些少年比较富裕,未来的生活将会一帆风顺;有些少年比较孤独,未来的生活常常希望会有个人陪伴。那是一次记忆的花蕾,让我常常嗅到芳香,不忍心提起,却又敲打着深夜的心。少年的故事从未走远,它一直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千百年来,从未阻断过。

  少年,你是一棵河边的树,守护着弯弯曲曲的河流缓缓流淌;少年,你是那最后一片凋落的叶子,你的去向牵动着每个人的内心;少年,你是那唯美书页中最耀眼的两个字,让人们禁不住在深夜拿出翻阅。多么希望有一天,当我们年老的时候,经过同一街道,同一风景,突然会冒出一个少年,而少年恰好就是年轻时的我们。

  少年,以坚实的步伐,阳光的笑脸,春天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少年是所有人的少年,不是一个人的少年,故事是所有人的故事,不是一个人的故事,少年的故事应该散发出温暖的光辉、青春的芬芳和纯洁的感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遥远的山村

下一篇:只是曾经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