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致母亲

2013-10-24 15:13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军人小郭

  我的母亲是一个伟大的人。

  想起母亲总是在我身处逆境的时候。当我意气风发的时候,我在致力于我的那么些所谓的小理想;当我快乐兴奋的时候,我周旋于朋友间的高谈阔论;当我孤独落寞的时候,我在憧憬美好的异性伴侣;当我身处磨难的时候,我只能毫无顾忌地对着母亲发脾气。

  母亲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农家妇女,在家中排行老幺,个头最矮,脾气也最大,心肠也最热。母亲说她福大命大,儿时的她差一点误食了外公放在桌子上的一袋蘸着老鼠药的虾米,由于个头矮,伸手去拽桌子上的虾米袋子时,不小心把袋子里的虾米全撒到了地上,她也因此躲过了一劫;母亲说她从不服输,在姊妹六个里外公最宠她,不管做什么事她都争强好胜;母亲说她见不得别人为难,在我还不记事的时候,一个大雨天,她看见前街的一个老人在街上奔走,当她得知老人是在到处借钱的时候,她就赶紧到屋里给老人取了500块钱,老人在去世的时候还念念不忘母亲的恩情。

  母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母亲和父亲结婚后的第三天,奶奶就不幸中风了,双腿瘫痪,双臂也丧失了运动功能。由于我大伯英年早逝,大娘又离家改嫁,三个姑姑也过门他乡,父亲在外工作忙于生计,照顾奶奶的职责就落到了母亲那瘦弱矮小的身躯上。奶奶的吃喝拉撒就全靠母亲服侍,端屎端尿,洗脸擦身,特地给奶奶做易于使用的病号餐,都责无旁贷的压在了那永远也压不跨的小个子身上。最糟糕的是那个出嫁的大娘,她偶尔还会来家里闹一闹,让父亲给我大伯的女儿出抚养费,父亲在外工作,母亲又架不住擅长撒泼的大娘,年幼的我和瘫痪的奶奶只能陪着母亲流眼泪,眼巴巴地看着大娘把我家弄的满院狼藉,等到大娘撒玩野离去后,门口看热闹的街坊也渐渐散去,母亲就流着眼泪把院子拾掇干净。我出生以后,母亲就更加忙碌了。儿时的我体弱多病,大半夜里发高烧,父亲工作在外,母亲冒雨背着我到村里的卫生所就诊;童年的我俏皮捣蛋,母亲用眼泪和巴掌教育我做一个好孩子;少年的我反叛不羁,母亲静静地陪着我拾起被老师扔到窗外的书本,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去老师家里赔礼道歉,没有对我的打骂,只是不离不弃的陪伴在我的左右;青年的我一味的追逐着自己的小理想,不幸跌倒在路上,母亲又不辞辛劳的辗转奔波替我疗伤,一声不吭地忍受着我的无理指责,尽由我发泄着心中的暴戾之气。

  母亲永远是花枝招展。家里过的再苦,母亲都会把自己和我们打扮的大方得体,她说人过的就是一把心劲儿,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记得我读初中时曾偷偷的把母亲的一罐化妆品送给同桌的漂亮女生,那女生轻蔑地说:“难以想象我卖包子的母亲竟然用那么好的化妆品?”

  母亲说天下只有无私的父母没有无私的儿女。去年冬天,当母亲得知在异乡的我受了伤的时候,她忍痛离开了病危的外婆,整日的守候在我的身旁,几乎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我的身上,只是远远地关注着外婆的身体情况。

  我不敢想象我对我未来的孩子将付以什么样的情感,但是我却可以轻而易举地想出未来的他将怎样对待他的母亲。他也许会把在外面积聚的怨气毫无保留的撒在他的母亲身上,他也许会渐渐厌烦他逐渐苍老并喋喋不休的母亲,他也许会拒绝把他并不优雅的母亲介绍给他的同学朋友,他也许会筹划着许多小理想,而忘却了在那些小理想里加上一个:不离不亲地陪在母亲身旁,直到有一天他深处苦难而又没有母亲的陪伴的时候,他才泪流满面地回想起那操劳一生的身影。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可是,亲爱的母亲,我怕有一天我只能泪流满面地站在海阔天空的大地上无助地高喊:谁与我共?

  于2013年10月5日凌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

上一篇:我的大姑

下一篇: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