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一个故事

2013-10-24 15:11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灵秀

  秋天,起风了。

  芦苇在风中轻轻摇曳,仿佛挥手告别,又仿佛与灿烂的阳光嘻闹。

  黑河的水或满或浅,只要不干涸,一直沿着低处的河床流淌,无怨无悔地流向远方。

  她就那样无怨无悔地将遥远处的一朵鲜花小心地采来轻轻地插在了一团牛粪上。

  我说她:好心泛滥,热脸去贴冷屁股。

  她说:那是七年前的一个承诺。

  我若不是看到这一段视频,我可能不能理解她太过宽容的举动。

  心总是那么柔软,就如风中的芦花,荡荡悠悠。看着那一段七年前的视频,荡气回肠,泪水瞬间布满了面颊,是那样不能控制。

  旺的二姑查出肝癌,癌肿正好在大血管处,无法治疗。那时她刚四十出头,生意正红火,经历了离婚再婚,生活逐多磨难没有压垮她,可疾病谁又能左右。

  旺的二姑姑坐在病房的床上,正在交待身后事。四十多岁,正是盛年,看着那么精神。她的母亲,姐姐、弟弟、弟媳、儿子、侄女、前夫等人围绕在床旁。唯有十岁的旺哭得稀里哗啦,带着难以止住的泪水哽咽着,一会儿抱住姑姑,一会儿爬在妈妈的肩头。尽管声音凝噎,泪水四溅,她还是以生日快乐歌的旋律给姑姑唱歌,祝姑姑早日康复。孩子纯净的心灵,浸透了恐惧,她希望姑姑能好起来。孩子幼小的心,似乎预感到了别离。大姑说:不哭了,再哭二姑的病又重了。孩子那种强行压抑着的悲伤,穿透了我每一根柔弱的神经。姑姑喜欢听旺唱“吉祥三宝”,孩子哭泣着唱,唱哭了所有在场的人。止住哭泣的旺跪在床上姑姑的身后,给姑姑按摩,稚嫩的小手传递着一种深深的爱一份浓浓的情。坐在电脑屏前,泪水哗哗地流,生人话死别,戳伤了亲人心弦上那根亲情间牵肠挂肚即将断裂的心弦,十指连心。十天后,旺的姑姑走了。

  疾病猛于虎。这是人力所不能及的悲惨。旺幼小的心是如何走过那些时日的?

  如今,旺二姑的儿子结婚了。

  在婚礼现场旺又一次难以抑制的泪如雨下,听到新嫂嫂拜见婆婆时叫的那一声“妈”,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句本是亲切的称呼深深地刺痛了旺的心。在她的心里,此时坐在那儿的应该是她亲爱的二姑,可二姑早已永别。情感的神经就是那么脆弱,经不起触踫.在这喜庆的日子,因旺无法控制的满面泪流,掀翻了喜悦和幸福背后,许多亲人一直的牵念和疼痛的心扉。没等婚礼结束,他们悄悄离开了现场,那个下午乃至夜晚,他们用泪水欢度这个喜庆的日子。

  旺长大了,也懂事了,曾经那些凄凄怨怨的时光,在她的心坎上刻下很深的印痕。

  姑姑病重乃至去逝,谁最伤?她的走掀起一场轩然大波,前夫还有第二任丈夫及婆婆,为着她的财产,撕破了脸地争。尸骨未寒,毕露的原形已散发着浓浓的铜臭,在这儿再也看不到关乎情感的一丝一毫。旺的母亲虽然与其姑并没有血缘关系,可她一直陪伴左右,尽心照顾。而二姑的婆婆却骂她不为钱她为何这般尽心。天下人难道都只为钱而生。她忘了还有人只为情而心甘情愿。她淡淡地说:姨妈,你错了,我不会要二姐一分钱,我只想她有生的几天能感到亲情的温暖,而不是如你们一样各怀鬼胎,算计一个即将失去生命的人留下的血汗。

  二姑走了。

  不久,姑的儿子将舅舅告上了法庭。当初,姑觉得儿子还小,将那些欠在外面的欠条全部交给弟弟去处理,并交待在儿子的几个关键年龄段时再将遗产交给他。受父亲的唆使,他们急不可待地行动,要要回所有姑留下的财产。

  外甥拿到所有财产后,与舅舅似乎再也没有多少关系了。

  可人心总是善良。七年后,年仅二十五六岁的外甥依然单着,靠着母亲的遗产度日。作为舅舅舅妈的旺的父母,想起七年前,二姐跪在床上祈求上天,再给她些时间,儿子还小,等儿子大些,成个家再带走她。那个夜晚正好是旺的母亲陪着,深夜看到二姐临终前是那般的不放心,安慰的同时承诺,一定要给外甥娶个好媳妇。所以,七年后,冰释前嫌,他们原谅了外甥当年的不懂事,倾心尽力地为故去的二姐圆了那个梦。

  外甥结婚了。

  这七年间虽然外甥几乎没有认过这个舅舅舅妈,可今天他们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找了一个远比外甥优秀的女孩,做了从未谋面的二姐的儿媳。地下有知,她该是安心了。

  所以,在这个喜庆的场合,不管旺的二姑在与不在,她的影子无处不在,亲人无不在想念她。越是喜庆泪水越是苦涩并如潮水般汹涌澎湃。

  当我流泪写下这段文字时,七年前的旺和今天一样,在她内心有一份浓浓的深情在二姑身上,因为二姑也深深地爱过她。

  一个人走了,就如一阵风一样,走得彻底,走得牵挂全无,走得了无痕迹,不管愿意不愿意,消失得就如尘土一样。只是活着的人在伤在痛在怀念在争斗不休。离开的人想不到,在她的身后,至亲的人在怎样的互相伤害。真切的想念只在一个孩子一位母亲一个有情感的人。离别后,贪婪的心早超越了对情感的依恋。假如赤裸裸没有留下任何物质的东西,感情反而会更加浓郁。也因对财产的争吵不休,彻底毀灭了亲情。

  我的一位老师,和前任丈夫生了一个儿子,因丈夫被判重婚罪,离开了她。几年后她再婚,又生了一个女儿,一家人相亲相爱。儿子结婚了,和继父及异父同母的妹妹关系非常融恰,可突如其来的疾病,老师走了。一生含辛茹苦,省吃俭用的老师,走后留下一万八千元钱。就因为这一万八千元钱,毀灭了所有的情,对搏公堂,后来老死不相往来。这绝不是一位母亲所想要看到的结果。

  现在的老人虽然嘴上在说: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儿女在公堂。可谁又能想得特开,能将所有积蓄挥霍掉呢。

  芦花因风摇曳,风因芦花才展示出自己的美丽。

  在一件事中,才能暴露出一些真实,有大爱无彊和善良美好,也有卑鄙无耻和阴险狡黠,在这个世间,无奇不有。

  秋天的风,有一些冰凉,愿意握住留在手心里的点点温暖,散落在起风的秋色里。

  起风了,风过处不只是凄凉,还有旋逸的美,潇潇洒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

上一篇:妈妈的纺车

下一篇:都是醉酒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