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流逝

2013-10-24 15:37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布鲁

  时间的流逝就像白驹过隙,无声无息的来又无声无息的离开。当人们意识到时,留给人们的也只是一道丽影。

  我们总想着去抓住它,但也总是扑空。它总是能够在轻而易举的逃走,从指缝,从手掌,从发丝甚至与你擦肩而过,可就是无法抓住,就在你寻找它的时候它也许就已经溜走了。

  它就像是蓝色沙漏,从不为谁停止也从不为谁加快脚步,缓慢又急促的泻下,只是这种沙漏一生只轮回一次。

  以前的我总是觉得时间太过漫长,怎么过都过不完。而现在却又感觉到时间的紧促,短暂。其实时间重未改变过,改变的不过是看待是间的心态罢了。记得初一时A君曾说过到初三毕业就请我们全寝室去他家玩,那时感觉那个时刻很遥远,可当那天我们真的到了他家时,却又像是昨天才许下的承诺,而对于现在来讲那些都已经是回忆了。

  光阴荏苒,转瞬即逝。

  不敢想太多,想的多了就会有一总莫名的恐惧。时间轻而易举的将我们玩与鼓掌之间,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任其摆布。虽然它给人们的时间好像都是一样的,从不会偏袒谁,但它的巨大摧毁力,不得不让人汗颜。没有什么在它面前是永恒的,一切都会被它磨灭,不管是有形或无形。

  很久以前曾说过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天长地久的,可现在再也不敢轻易的说这句话,因为确实没什么是经得起时间的摧残。仅仅是几年没见,那些誓言就已经被遗忘。再也没有那种勇气去对谁许下沧海桑田,永世不变……

  时间总能教会人些什么。

  既然无法改变什么那就去顺应它的变化,不去做那些无谓的挣扎。

  有的人总是刻意去想办法让生命延续的更长,总是贪念有什么方法让自己永生。可他没有意识到在他做这些无谓挣扎的时候,生命已经在无形间流逝。不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知道幻想再美好那也只能是幻想而已。

  时间让一切都成为昨天,但它并不是让这一切都消失,只是成为了我们内心深处的美好回忆。在我们未来路上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是给我们对生活热爱的美丽馈赠。对于回忆我们要的是体会而非沉醉,有不少人却紧抓住昨天不放,活在回忆中不可自拔,最终沉沦泥潭。殊不知昨天再美好。辉煌也只属于昨天。

  时间是残酷的却也公平,在时间眼前我们都只是过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长大

下一篇:幸福徜徉在秋天的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