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谁比犀利哥更可怜

2010-07-12 08:37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谁比犀利哥更可怜

  “犀利哥”,网络热词。短短一个星期,他作为流浪汉放荡不羁、不伦不类的“范儿”,不仅风靡中国网络,而且走向外媒,还上了英国《独立报》报端。网友把他的照片PS成各种电影海报和时尚大片造型,一些商家未经“犀利哥”点头就“请”他做“代言人”和“模特”,“犀利哥”是彻底火了一把。

  “犀利哥”终于安顿下来了,他与家人在宁波市精神病院团聚,经过确认,“犀利哥”正是他们失散了11年的亲人。后经医生检查,“犀利哥”没有精神疾病,只是有一些精神障碍,接受心理疏导后,他说想回家了。这一结果让人高兴,沉寂了短短一段时间,近日,由邓建国投拍的电影《犀利哥传奇》在南昌举办开机仪式。该片以网络红人犀利哥为原型,讲述他因家庭变故走向精神崩溃的故事。当天,犀利哥程国荣应邀到场,不过在开场前躲进洗手间,两个多小时后才出来。他哭闹着要回家,不要和这么多人见面。在我们看来,这种赶鸭子上架不近人情的场面,确实让人心酸。

  不错,我们今天已经处在一个娱乐化的时代。电影、电视、网络、文学、艺术等等,都不得不屈从于娱乐的力量,在娱乐中去寻找生存的空间。为了“生存”,就要想方设法抢眼球、提高点击率,至于那些严肃的、经典的、真理的东西是不是遭到破坏,则在娱乐之次了。“犀利哥”作为一个处在社会边缘的流浪者,他本该安静的生活,我们无意指责当初偶然间抓拍他照片的那个网友,但其后,网友“人肉”、媒体连篇累牍报道的那些“犀利哥”的所谓生平事迹,都被后来的母子兄弟相认证明为纯属虚构,甚至荒诞不经。我们不得不问,把娱乐当消遣真的符合道德规范吗?

  想想看,谁比犀利哥更可怜?

[今日话题]公开招聘=公平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