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野心与平常心

2010-10-29 08:57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野心与平常心

  野心,在我们的传统文化里面通常是贬义词,特别是在政坛,说谁谁谁有野心就等于说他的不忠不义,至少是暗示他的不安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这种说法一直是有野心之人的最好掩护。

  但在今天的职场,情况却完全不同。野心是对权力对名望对金钱的强烈欲望,没有了欲望,就没有了追逐的动力,也就没有可能得到所追求的结果。可以说,欲望和野心,是一切职场成功的先决条件。而拥有平常心的,就多半只能做个平凡人。那么,你是选择做一个有野心的人还是胸无大志的人呢?

  做没有野心的人

  我的生活相对富足,不愁三餐,以致对生活仅求安稳舒适,而没有太大的野心。因为有野心的生活也是挺累的。我也算是其中一个这样的人。如果现在有五百万,我马上退休了!仔细想想,有三百万,也退了。但事实我没有,所以我只能还在打工,只想安稳的打工,舒服的生活。在有钱的前提下,工作压力不大并且能找到自身价值的,肯定还是会工作,此时工作与休息,自已有了自主权,不想工作就休息呗。努力挣钱,无非就是要提高生活质量,对我来说,有保障的、悠闲的生活,本身就是高质量的。

  做拥有野心的人

  在职场,欲望决定人生。换言之,你对权力和金钱的野心有多大,你就能走多远。原因很简单,追求的道路上有重重困难和障碍,欲望有多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等待成功的耐性就有多大。为了做好事业,我们一定要怀有“野心”,对于未来要抱有良好的愿景,只要可能,都不妨尝试,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当然,“野心”没有止境,所以要懂得将它调整在一个合适的限度之内,让它充分发挥对人的激励作用而不伤害人。

  你是选择做一个有野心的人还是没有野心的人呢?

[今日话题]公开招聘=公平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