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国考”,你参加过吗

2011-02-24 08:4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国考”,你参加过吗

公务员考试到底有多热,我们来看下去年的数据:2010年12月5日,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141万人角逐1.6万个公务员岗位,平均录取比例为88:1。眼下,“国考”面试陆续开始,又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近7年来,“国考”的考生人数暴涨了16倍。

某上海网友就此现象进行分析:高薪、高权力、高福利,公款吃喝、公款接待、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这“三高四公”是吸引众人报考的主要原因;“吃皇粮、没风险、铁饭碗”——在一些地方,公务员被界定为最幸福的人。

亲爱的童鞋们,你是否也曾经或者正在经历着“国考”的洗礼?面对“国考”,你会选择退而观望还是奋勇投身?大家不妨都来晒晒各自的“国考”经历,分享那些“国考”路上的苦与乐!

[今日话题]你家房租涨了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