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你有“年龄恐慌症”吗

2011-02-28 09:3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年龄恐慌的困扰

  在外资企业中优势渐渐丧失,由年龄而产生的恐慌心理在中年白领中弥漫开来,此种心理被称为“年龄恐慌症”。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社会,不少35岁以上的中年人因为自己的年龄而感到恐慌。女性多为自己的容颜渐老而焦虑;男人则为年岁渐长事业却没有多大进展而愁闷,尤其看到人才招聘要求都注明“35岁以下”时,不少人深为自己的前景担忧。对于员工的年龄问题,一些外企老板说得坦率:总是要考虑投入和产出的效益比例。

  有调查表明,多数中年人为自己的年龄恐慌过,其中7%的中年人为此担心造成心理疾患,“年龄恐慌症”开始袭击中年人。当然,患这种症状的不仅仅是中年白领。现在许多用人单位招聘时甚至要求受聘者年龄在30岁以下,而人才市场每年又有更多的新人涌入,于是有的年轻人也开始担心自己变老。越是这样,精神越紧张,心理年龄便在不知不觉中真的变老了。这些人常感觉疲劳乏力、反应迟钝、活力降低、适应力下降,经常处在焦虑、烦躁、无聊和无助的状态中,自感活得很累。

  如今,此时此刻,现在的你有被“年龄恐慌症”烦恼吗?

  等到,那时那刻,当你步入“一定年龄”,你又该如何面对“年龄恐慌症”这一“难题”?

  对于企业的这种“投入和产出”比例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今日话题]你家房租涨了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