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妈妈级考生的考证经历

2015/03/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wffxc”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妈妈级考生的考证经历

妈妈级考生的考证经历

  查到分数的那一刻,我惊讶、激动、兴奋了好久,分数不算很高,但对于我来说也算很不错了,财务管理71分,经济法83分,再加上去年通过的中级会计实务64分,我终于取得了中级会计职称。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同事,感谢公司领导,更要感谢我的好老公,如果没有你们大家,我是不可能取得中级会计职称的,因为我比其他人特殊,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所以我太幸运了。

  在我一岁多的时候,爸妈离婚了,我判给了爸爸,但爸爸在我十一岁的时候也因病去世了,我是奶奶带大的,幸亏我的伯父和姑姑、姑父们都特好,小时候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东拼西凑得来的,但是在我上初三那年该交学费的时候,我不想再去麻烦大家,毕竟奶奶年事已高,我便弃学照顾奶奶,照顾家里。从小家里的房子漏雨,生活条件很不好,我不想奶奶再因为我上学而再吃太多的苦。

  弃学后,我先在亲戚的玉米小麦种子站里卖了两年种子农药,2003年春天的时候,我来到了现在工作的这个单位里,当时是生产一线的操作工人。我很珍惜我的这份工作,因为离家近,下班后可以回家,可以照看奶奶。

  2005年在这个单位里我认识了军华姐,她比我大6岁,人很好,我听说她考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就跟她借了她的书,她还很热心的帮我指导了学习方法,那时候还是去财政局听的面授班,在2007年我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2008年财政局面授班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在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有网校学习,感觉费了好大的功夫才通过,因为面授班就讲那么一会儿,而且面授环境也较嘈杂,所以大部分都是自学的,感觉很累。

  考过初级会计职称后,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不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而军华姐是高中生,所以我们两个报考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非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专科,好像是2011年拿的大专证吧,后来因为结婚、生小孩,一直到了2013年,我全职在家带妞妞的时候报名了中级会计职称,一下子报了三门,可是毕竟是全职妈妈,学习的时间很少,而且看不懂书,就扔那儿不学了。幸亏军华姐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件,她因为有事情放弃了本门考试,所以我听了她的会计课件,但听了一遍后,感觉还是很多没听懂,一听课就瞌睡,哎呀,主要还是因为孩子小,没有精力。当然,我要在这里奉劝考证一族们能在结婚生孩子之前考好证件,因为结婚、生小孩之后事情真的太多了。一直到临考前21天,军华姐跟我说只用考过一门经济法时候,我才正式开始努力学习,中午老公做饭的时候女儿刚好睡觉,我就趁机学会儿,天天晚上女儿睡着了,已经9点多了,听课,看书,抄书到半夜12点多,期间犯瞌睡想放弃地时候就到网校的论坛上看看别人的学习经历,刺激刺激自己的大脑,但是还是没有看完书,财务报告、所得税、长期负债及借款费用几乎没学,但其他章节还学得可以吧,主要也是有运气成分在里面,2013年大题没有考这几章,所以低分通过中级会计实务,其他两门弃考。希望大家不要学我,早早学习还是非常必要的。

  2014年,我本来也是打算提前学习的,可是家里没有网线,老公4月份又生病住院了,就一直没有看书。一直到老公出院后的第二个月也就是6月份,我又回单位上班了,老公可以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从6月份开始我趁中午午休的时候听会课,但是总是瞌睡,晚上没有时间看书,因为要陪女儿,很多时候,都是早早地睡着了,为了督促我学习我就定了计划表,早上5点起床学习课件,然后看书做题,但是没过多久,我就又不想学习了,中间放弃了一段时间,后来我想想去年已经通过了一门,放弃有点可惜,就又开始利用午休时间,早上早起床的功夫,来学习课件,看书,抄书,做题。感谢陈华亭老师,苏苏老师,你们真是太棒了,虽然因为时间关系我只听了基础班和语音交流班,但是你们太神了,好多考点都涵盖着讲了,真不愧是网校的名师。感谢公司领导在我临考前半月给我批了半月假,感谢老公帮着照顾女儿,做饭,好让我有时间学习,谢谢你们。

  考证是会上瘾的,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之后,我打算继续跟着网校来学习,虽然注会很难很难,但我已经打算继续跟着网校学习了。

  考证路上送给大家一个公式:努力+坚持+运气=成功。

  我通过了,你们也可以的,加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