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坚持不懈 不断登攀

2015/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征文032】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坚持不懈 不断登攀

  坚持不懈,不断登攀——我的中级之路。

  那年春节回家,和几位同学聊起工作的事情。心中无限感慨!我们当年的同学,干会计的几乎早在几年前都考取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有的已经考取了注册税务师或者注册会计师证书,而我从业资格证书因很多年没有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基本上作废了。至此我一无所有。于是,我横下一条心,一定要考取中级会计职称!

  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在校期间,我可是经常挂科的。就在这个时候,我走进了正保会计网校。当时我就选了两门课程学习,那年五月份考试,时间迫在眉睫,当我捧起那沉甸甸的教材,聆听网校老师的讲课,我傻眼了,什么也听不懂。天呐!我想到了放弃。幸好,那年考试推迟到了十月份,我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于是,我静下心来,捧起书本,认真听课。认认真真做一回学生。从此,我远离那吵杂喧嚣的酒宴。那年冬天,北方早已落叶飘尽,了无生机。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踏上南下浙江的列车,走向我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之旅。那年成绩财务管理54分,经济法57分,中级会计实务弃考。败北而还!南方嘉木,绿意盎然。还是给了我希望,点燃了我重新战斗的希望。

  老婆做了比我更大的牺牲,在家一个人带着孩子,我在千里之外的一个小地方做着一个小会计,养着这个家。辛苦,在眼里,更在心里。老婆劝慰我,继续努力。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争气。

  自2013年后,我们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加之自己又孤身一人,无家务之劳苦,所以在学习方面的时间还是有充分保证。“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于是每个晚上,我都在认真听课。郭建华老师讲课热情洋溢,激情四射让我睡意全无;高志谦老师讲课行云流水,滔滔不绝令我如痴如醉;陈华亭老师慈祥和蔼,谆谆教导,彰显大师风范;赵俊峰老师诙谐幽默,谈笑风生,还教会我一种“推土机精神”。苏苏,达江两位年轻老师学识渊博,满腹经纶。总能把经济法、财务管理课程上那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给你娓娓道来,让我真正理解并深刻记忆。真的!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这个证,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学习到很多知识,找回了“失联的知识”。况且使我抛弃了夜郎自大,自欺欺人的错误思想。知识更新换代,中级会计职称的教材几乎年年都有新变化,我先前学的那些可怜的会计知识早就干涸了。

  去年,经济法、财务管理两门课程低空顺利掠过,今年就剩下中级会计实务一门,我很早就提前准备,而且还怕节外生枝,重新在当地考取了新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对以前落下的继续教育培训迅速补齐。另外还参加了夜校的面授班,总之,毕其功于一役。

  白天上班,晚上面授班有课,我就骑上自行车到五公里远的城里听课学习。晚上没有课的时候更多的则是挑灯夜战,听课做题。我吸取了前几次失败的教训,开始多做题,像郭建华老师所说,合并报表抄六遍,于是我就在抄写的过程中不断体味,不断揣摩。发现合并报表会计分录很死板,只是套数。日后事项和差错更正,我也是抄答案。发现差错更正都是调差额,调完差额结平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结转到未分配利润,通过未分配利润提取盈余公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今年考试,高老师信誓旦旦地说,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报表、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结合调整必考。我也确信。于是我就把凡是涉及到这些章的题都认真做过一遍,抄过好几遍,用了好几个本。考卷到手一看,合并报表没有,日后事项虽没有全做对,但也基本正确。长期股权投资几个数字计算错误,但分录基本正确。客观题也基本达到高老师的“优秀”水平要求。我想,今年中级会计实务应该会过的。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坚持不懈,不断登攀。这或许就是我成功的法宝。再次,我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们,把我这个愤青拉进专业知识的殿堂,为我的人生增添几分靓丽的色彩。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豹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