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自身努力+名师指导 跟着网校有证拿

2017/03/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考证如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顺利通过的人不是因为他们都是天才,这个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天才,只是他们都修炼了一颗强大的心,因而不被痛苦的考证之路所左右。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已经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报名期,广大考生应谨记,切忌心浮气躁,只要拥有强大的内心,用尽全力,就不是考试左右你,而是你驾驭考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共有三科,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形势所迫,很多人没有时间耗两年等证书,所以一次性报了三科的考生大有人在,但你们知道如何制定一个完美的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三科的学习时间吗?自己没头绪不用怕,毕竟已经有很多过来人,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可是很有借鉴之处的哦!

今天跟大家分享中级会计职称学员“leh517***”的备考故事,他的通关公式就是自身努力+名师指导,主客观因素齐头并进,一举拿下中级会计师,希望能给同样备考的你一些鼓励和启发,一起来围观吧!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自身努力+名师指导 跟着网校有证拿

以下内容由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leh517***”分享,网校编辑整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网校就是攻克中级会计职称这场战役的利器

在2016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我以经济法84分、财务管理80分、会计实务76分,总分240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能够在一年内顺利拿下这三科,虽然离不开我自己的努力,但我更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保会计网校就是在攻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场战役中的利器,如果没有网校各位老师的辅导,我是不可能在一年之内顺利通过三科考试的。下面我把我自己的备考经历及一些准备考试的经验分享给网校学员,希望能为你们带来一些帮助。

2016年由于单位的工作安排,我本身时间并不充裕,虽然报名比较早(15年中级考试之后报的班),但是3月参加了职称英语考试,4月底又出差到甘肃,9月初才回家,学习的各种条件和环境十分恶劣。中级会计的这三科,按照难度来说我认为是实务>财管>经济法,但是如果按照投入的时间来看,经济法的学习时间应该介于实务和财管之间。网校的课程我报的是三科特色班,包含从预习班到最后的串讲班,课程比较多,老师也有好几位,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安排和老师十分重要,在熟悉了一位老师的讲课思路之后,学习起来会轻松很多。

1、中级会计实务

会计实务我主要听的是郭建华和高志谦两位老师,课程选的是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高志谦老师的习题班和串讲班。由于实务的一些内容和平时的工作存在相关联系,所以没有选择从基础班开始听,但是对于一些难点和重点,比如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和合并报表,我建议初学者可以先把基础班听一下,这样效果会更好。而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重点突出,习题讲解清楚明白。其实我在整个复习阶段并没有准备很多材料,甚至连要求的课件都没有打印,完全看老师讲课的板书,因为我感觉这样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对于听不懂的地方没有关系,反复的听,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和合并报表我至少全部听过三遍,最后自然会理解。

2、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我一直听的是达江老师的课程,课程选择的是基础班,后面的习题和串讲也全部都听了。财务管理的难度我认为存在一些,主要在于公式和各种定义的记忆,好在老师讲课的时候会经常总结,尤其是在每章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关于概念的表格,我把这些表格都截图到手机里面,没事的时候就按照表格中的概念来默写公式,并不需要很大块的时间,只要抓住零星的琐碎时间,自然可以把这些公式拿下。

3、经济法

经济法我刚开始听的是苏苏老师的基础班,后面由于课程更新的原因,换成了赵俊峰老师,习题班听的是侯永斌老师。经济法的难度在这三科里应该是最小的了,但是学习起来确实最为枯燥,经常听时间长了会犯困…这是很无奈的事实。这个时候一定得坚持下来,可以每天听几节课,但是基础班一定得听完,因为经济法需要对全部的知识点都有一定的了解。

4、如何做题

还有就是做题方面,我是从网校订的全套辅导用书。把一道题弄明白要比做十道题意义更大。除了教材需要购买以外,我建议在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至少中选一个,我做的是应试指南。每听完网校的一章课程,一定要马上做题来加深印象,千万不可以拖。教材主要是起到查缺补漏的作用,在听完全部课程时候要把教材也捋一遍,画出其中的重点,对于巩固知识点有很大作用。

5、精髓

习题班我认为是最值得听的部分,因为基本上老师讲的题目涵盖了所有的知识点,尤其是经济法这科,习题班多听两遍要比做几套模拟题有更大的作用。

我的整个复习过程并没有很及时,受工作的影响,一直到9月初回家才把选的基础班和强化班听完,最后十天听完了三科的习题和串讲,可以说时间十分紧张了,如果再有一周的时间,我认为成绩应该还可以提高一些。

考试的时候要放松心态,2017年应该是全国实行机考,建议大家在模拟系统里面多练习几次,特别是实务的各种分录、财管的各种公式,做到心中有底考试不慌。在此祝愿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的所有学员都能取得理想成绩,也祝愿正保会计网校越办越好,为奋战在备考路上的学员再添助力!原贴>>

感谢学员耐心地分享了他各个科目的备考经验,并且对于网校的课程和名师选择,希望能给正在备考2017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们一些参考和帮助。

网校的辅导效果,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学习想要走捷径,那就加入网校跟着名师高效备考吧!和中级会计职称的恩怨纠葛就如浮云过,不要错过了才遗憾没在最好的年华里遇上正保会计网校!加入网校,不留遗憾>>

推荐阅读:

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 用来踏踏实实备考的绝世好书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全面无纸化 提前熟练机考是关键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