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授之以渔

2015/03/1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霏霏芳芳”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授之以渔

授之以渔

  在此写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心得和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今天成绩出来了,中级会计实务94分,财务管理87分,高分通过,意料之中,当然也欣喜万分。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感谢领导,感谢家庭,最感谢的是自己,整个过程中自己给予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我记得我每次听课之前,就会对自己说,你今天一定要好好看,机会一定要把握住,然后那天我就会听的特别有效率,自我暗示自我鼓励或许也算是一种很好的激励方法。除了激励,有计划地安排你的学习进程也是一开始很重要的一点,我以前从来都不会考虑明天要做什么,然而在迎考的整个过程中,我脑子里就像有个时刻表一样,特别清楚我的学习计划,今天要看哪章,复习到第几节,几号之前要看完哪些,印在脑海里,一步一步按照计划走。

  真正开始学习是从6月份,报的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工作日每天争取2-3小时,周末每天8小时。听了高志谦、郭建华、陈华亭的课,到考前基本上中级会计实务听了基础班一遍,强化班一遍,习题班一遍,考前串讲班一遍。财务管理听了基础班两遍,习题班一遍,考前串讲班一遍。

  第一遍听基础班的时候,可以把讲义打印下来,边听课边对照着讲义学习,把重点或者注释都记在讲义上,做到理解弄懂为止,此时不用强记什么。遇到例题不懂的地方,我会直接到答疑板块去提问,不放过每个疑难点,另外我还会顺带看一下相关的另外考生提的问题,不懂的话也会跟着学习一下。到考前我的答疑数:中级会计实务是75题,财务管理是15题。第一遍下来,可能感觉什么都没学一样,前面全忘光了。正常人都会这样,不用着急,当你看第二遍的时候,以前的知识点就会很快地冒出来,所以我一直觉得当你坚持下来,过完第一遍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然后,第二遍也是很重要的,我没有全部听,我是先做习题班的题,习题班最开始的部分,老师会带着你把所有的知识点过一遍,如果感觉完全没印象,我就在强化班再仔仔细细地听一遍,接着把相应的习题班里的习题做完,整理出错题。如果感觉还OK的,就直接上习题了。在听第二遍强化班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学会总结,通常是横向的总结,跨章节的相关联的,可以自己做个表格,做个链接,方式很多。接下来,又要说答疑版块的好处了,有一些答疑精华里面,老师会帮助你把跨章节的点联系起来,这样,自己总结的时候就可以借用,方便很多。

  所以,当你强化班和习题班都过下来的时候,你的错题集和总结集就应该很丰满了。这个时候,有条件的同学真的建议你在考前可以请假一个星期,全身心地投入,汇总复习一下。我当时就是利用了十一黄金周7天和考前请假的7天里,把所有的难点和重点看了一遍,因为前面的学习阶段都是断开的,你可能一天之内要面对工作,家庭,再次才是学习。那么在最后的7天里,建议什么都不管,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复习中去。这个阶段,学习是连续的,关键的,你的记忆力会特别的强,考前突击就是这个道理。也在这个阶段里,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才真正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什么。然后我在考前3天用2倍的速度快速听了一下考前串讲班,结合着看书,看书上的例题,查漏补缺。

  整个备战的过程,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养成了学习的习惯,现在每天只要我不听课,不看书,整个人就会感觉很空虚,很难受。好习惯养成不容易,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相信你们也一样。学无止境,我会在学习的道路上,用100分的努力,90分的高度,收获60分的喜悦。加油!2015年!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