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专访出炉 高分机密现在揭晓

2016/11/0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lcmzbj”以292分的优异成绩成为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国第一名,网校论坛及时搜集了大家最关心的、关于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相关问题,邀请“lcmzbj”进行了特别访谈,以下为访谈内容全文。

如果你也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那么高陟的备考心得、学习建议一定能够给你带来些指导性的帮助,或许还能获得恍然大悟的惊喜。祝大家都能顺利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早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热点问题1:《财务管理》公式如何记忆?需要备考多久?

lcmzbj回答:

我认为虽然《财务管理》这门课程的公式很多,但需要死记硬背的公式没几个。学习这门课程,理解是第一位的。

所谓公式,无非就是一个“缘因索果的过程”。我是按以下步骤进行“理解”:

首先,求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即“果”;第二,要到达这个目的,我需要什么数据,即“因”;最后,怎么达到目的,即“过程”。把每一个公式,按上述步骤进行转化后,我想理解难度不大,多理解几次基本就记住了。

其实,公式就是一个“由繁化简”,高度抽象的产物,一般抽象的东西记忆难度较大。而“理解”是一个“由简化繁”进行具象的过程,容易被我们所掌握。

《财务管理》还有个别的几个公式,比如“随机模式下现金最佳持有量公式”等,这类公式建议还是按照老师的记忆方法背一下吧。

《财务管理》需要备考多久?让我用这个问题来演示一下我上面的“公式、理解”过程:

公式:“成绩=时间×效率”

(1)“果”:你要达到什么目的,你期望的成绩是多少呢?

(2)“因”, 你能够用于学习的时间有多少?学习效率如何?

(3)需要备考多久:你要的成绩多少?效率如何?OK,答案有了。

热点问题2:学习《中级会计实务》有什么好方法?

lcmzbj回答:

“会计,以货币为计量单位,反映和监督一个主体交易和事项的管理职能。”

《中级会计实务》讲述的正是“反映职能”,通俗点说就是“如何记账”。我认为,“会计”是一门语言,“记账”就是一个翻译的过程,即“将交易和事项等经济业务以会计的语言进行记录的过程”。

学习这门课程,首先,要搞清业务;然后,按照业务的流程和关键节点,用会计语言——“科目”、“借贷方法”进行翻译即可。

具体方法:多看,多想,多做。

(1)多看:看教材、讲义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2)多想:根据业务流程,对照每一笔会计分录;

(3)多做:多练习一些题目,梳理题干信息,提炼业务流程,翻译为会计语言。

热点问题3:《经济法》老是记不住?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lcmzbj回答:

《经济法》是多部法律的汇编,学习方法因相关法律不同而不同。

比如《合同法》、《票据法》其中有很多法条有因果关系可寻,我觉得学习方法为:重在理解,多看讲义、教材,渐渐就会找到感觉。而《证券法》中容易混淆的条件等,则需要多对比记忆。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是我的学习方法。算上注会考试的复习,《经济法》我复习过大概15遍吧。

热点问题4:1年考3门的具体学习方案是怎样的?学习效率如何提高?

lcmzbj回答:

1年考3门,“复习顺序”、“每天复习几门功课”,这个每个同学不太一样,要据具体情况、学习习惯而定。

具体的学习方案、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可以参照我的经验分享:状元之路,网校相伴,九分汗水,一分天眷>>

热点问题5:如何调节学习和工作?上班族有没有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

lcmzbj回答:

作为一名上班族,我是以工作为主,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

比如,我在北京上班,每天上下班需要坐地铁2个小时,我就在地铁上看网校的课程视频、看教材,这样1年下来积累的学习时间是很可观的。

学习方法可以参照我的经验分享:状元之路,网校相伴,九分汗水,一分天眷>>

热点问题6:网校的班次和辅导书应该如何选择?

lcmzbj回答:

请参照我的经验分享:状元之路,网校相伴,九分汗水,一分天眷>>

热点问题7:考完中级会计职称应该考取什么证书,获得进一步晋升?

lcmzbj回答:

这个问题我也在摸索。

我认为所有证书都是“敲门砖”,具体什么时候能敲开你想进的那扇门,还要看时运!

原帖>>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新征程 跟好队 无所畏

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名师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讲解详实到位、善于举例和总结,能够让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的考点,并且同步掌握做题能力,为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快来网校!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新增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中级会计实务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开启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新征程 网校多重福利享不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