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不要放弃考试 更不要放弃学习

2015-09-10 09:5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今天,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30多天。无论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的正保会计网校学员,许多人都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即要不要把注册会计师考试继续坚持下去。

不坚持下去的原因很多,有的是没有复习好,有的是突然很忙没有了时间,有的是开始晚了发现时间来不及了,有的是为了保证通过部分科目放弃了其他的科目。

我们总是有很多的理由来放弃一件事,尤其是需要我们付出很大努力、承受一些痛苦的事情,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样。然而,我们仔细思考一下我们放弃注册会计师的理由,最核心的一点恐怕应该是自我感觉这次考试不过的概率非常大。而要是没有考过,则别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很差劲,所以不如干脆不去学习,这样一来,考不过的原因就是自己没有努力学习,而不是自己能力不足。

诚然,我们大部分人来学习注册会计师的原因都是为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都是被注册会计师证书吸引来的。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为何许多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依然感觉自身提高不多,以至于常常感慨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没有什么用?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感觉?

因为他们学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的知识就像狗熊掰棒子,一边掰,一边丢,考完试后,就全部丢掉了。自身的知识水平并没有得到丰富,能力并没有得到提升。除了一个注册会计师证书,什么都没有得到,反而白白浪费了一年的时间。

许多学员的心理,考完试后一身轻松,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不想再去碰注册会计师教材,任由以前辛辛苦苦学习的知识慢慢的忘却。尤其是现在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侧重知识宽度的考察,降低了知识深度的考察,因此更容易造成学员对知识点的理解不深,容易忘记。

一个专业知识都记不清楚的注册会计师,怎能指望他可以灵活的运用知识去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他的价值又能有多大?即使因为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被委任某职,他又如何可以胜任?在那学习只为考证书的心理下,怎能指望他可以踏实的再次学习需要的知识?

是证书没用,还是,自己没用?恐怕是后者。

学习,是我们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它应该是一个常态化的举动,应该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一个医生,他每天早餐时间都要看十分钟医学方面的报纸,十年后,他因为经验丰富、视野广阔成了著名的医学专家。

所以,我们应该摆正心态,不要把学习当作负担,而要把它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和工作、娱乐并列在一起,当作一个长期而非短期的事情,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

所以,亲爱的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们,如果你想在财务的道路上走的更远,那么请记住,即使不要放弃考试,更不要放弃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