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大龄青年坚信考注会 天道酬勤

2015/12/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CPA考试感想

  花了3年时间,顺利结束专业考试,心理还是挺激动的,来聊聊考试历程。

  考试目的:本人82年的,200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个二线城市的国有企业二级公司从事会计工作。2007年过了中级,当时觉得注会太难,不想去碰,基本跟我无缘。直到2013年,才下定决心考注会,其实我的考试契机挺简单,就两个事情:一个是当时我家小孩1岁,正在为谁带小孩的事情头疼,老婆说如果我去考CPA,带小孩的事情就交给丈母娘;另一个事情是我在公司待了10年,当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去我现在所在公司考试和面试,考试还行,面试被刷,但受了点启示,觉得自己在本行业还行,跨个行业就见识薄浅了。所以在31岁的时候才下定决心考CPA,原先计划两年通过专业考,三年结束,结果专业被财管卡住了一年。这里建议考CPA亲们,不管什么初衷,必须要有个你坚持的理由,不管多忙,尽量不要想着打持久战,这是个伤神伤身的考试。

  考试进程:2013年考了会计82分,审计62分,税法74分。第一年考,所学知识感觉很新颖,所以学习效率比较高,大概准备了6个月吧,因为平时上班忙忙碌碌,没空看书,所以就安排晚上至少4小时+早上2小时,周末无休。

  会计和审计占了85%的时间。会计听的是高志谦老师的基础班,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高老师幽默风趣,很容易让人对会计产生浓厚的兴趣;郭建华老师是大师级人物,只要把他的强化班搞懂,通过是没有什么问题,值得膜拜。这门课我基本没有看书,只听课、总结、做题。

  审计听的是杨闻萍老师的课,审计是实物和理论结合的学科,缺乏实务,会觉得各个知识点很松散,无法将理论知识串联起来,以至于第一遍听课的时候云里雾里的,听第二遍搭配看书的时候才慢慢有感觉,最后一个月基本上是疯狂的背总结。虽然低分飘过,但学习审计对我近些年工作帮助最大,因国资委、审计局对国有企业进行了各种审计,通过学习,对了解审计程序、内控管理风险等要点相当有帮助。

  税法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杨军老师模考讲解,叶青老师课条理清晰、生动易懂、重点明确,课件绝对经典。杨军老师是名副其实的实战派,最后一个星期听了他的模考讲解受益匪浅。税法基本是上下班公交车上听课(其中的小税种学习很适合用琐碎记忆)。因为时间安排不足,模拟题做题也不是很理想,最后1个月差点放弃。不过13年的考题个人认为比模拟题简单多了。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弃考,60分向你招手。

  2014年考了财管54.5,战略61.25,经济法74.第二年考,为了尽快搞定,提早2个月学习,因为经常熬夜看书,身体有些疲态,老婆经常提醒要早点睡,中间网传挺多过劳的例子,有点怕怕,结果效率就不那么高了,后来伟大的习大大也告诫年轻人不要老熬夜。此处省略n次关于熬夜不熬夜、看书不看书的心理纠结。

  财管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课程,陈老师也是个大师级人物,如他所说的财管是个纸老虎。但是这门课程当年学习方法不是很对,只是听课和做网校提供的习题,听着都懂,但习题做的不够全面,结果就挂科了。

  战略听的是杭建平老师的课程,这是高大上的课程,但是杭老师讲解的通俗易懂,中间加入很多经典例子。其实财务人员在一定层次或阶段后,学习战略和风险,很能提高自身的着眼点、管理思维以及沟通能力。战略学习到最后的时候就是拿着总结和书在背。

  经济法听的是苏苏老师的课程,苏苏老师的课件更新不是很快,但是必须跟随,只因为精彩。经济法学习和税法差不多,基本利用零碎时间反复听苏老师的课,最后做做模拟题。

  2015年重拾财管,继续陈老师课程,这次多买了一本经典题解,课程以2倍速度听了不下5遍,把经典题解做了3遍+总结。考完后第一时间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说:恭喜我吧,专业考结束了。最后考了82!

  总结:个人的学习方法,基本上是课件听2-3遍以上,做题,而后手写总结及思维导图(作为大龄青年的我来说,生活及工作压力大,记忆力下降严重,手写比word打印效果佳),最后一个月跟着总结和思维导图记忆所接触过的题目类型及考点。另外提醒多功能计算器对财管很重要,最好在复习之初就开始使用,如果看见一个考生拿着个普通计算器考财管,估计是去打酱油的。

  考注会,天道酬勤。感恩家人无限的支持,网校老师的倾情传授,同事朋友的鼓励。今年个人总结还是比较充实:一是顺利完成专业考试;二是原来面试被刷的公司抛出了橄榄枝,选择跳了个槽;三是买房装修。

  最后祝已考和未考的亲们:身体健康,再接再厉!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