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会计考证路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2015/12/2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会计考证路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会计考证路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想这段经历在我以后的人生中会带给我独一无二的意义,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

  2010年金融学本科毕业,立马从事了财务工作,结了婚。2011年生完孩子,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人几乎快抑郁了,工作上的迷茫,生活上的不堪重负,让我常常扪心自问,前路究竟在何方?当然我很幸运,2012年年末遇到了人生的导师,他引导我重塑了三观,帮助我扩建出一个梦想,那就是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让梦想因我而实现!于是2013年我开始茫茫会计考证路。

  2013年:通过初级职称分别是79分,75分。

  2014年:通过中级会计实务94分,财务管理87分。

  2015年: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87分,注册会计师的会计76分,财管71.5分。

  2016年:打算备考注会剩余四门。

  这条路很长,很艰辛,同行的人应该都非常清楚,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有多大,3年的节假日几乎全部放弃,每个周末都混迹在图书馆,每个工作日的夜晚不顾孩子的殷切眼神,毅然关上房门。我明白有舍有得的道理,我明白自己的自私,但是为了梦想,我觉得值得,无形中我会给这个家树立榜样,让孩子明白,只要你坚持,那么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3年的考试历程,帮我养成了持之以恒,热爱学习的好习惯,我现在空闲下来几乎不看电视,看看书,学习一下第二兴趣编程课程,或者带女儿出去玩玩。朋友圈里时常有人对我现在的状态表示不理解和嗤之以鼻。但是我知道,10年之后的我必然会因为今天这么努力的我而骄傲,必然会成为别人后悔莫及而羡慕万分的对象。

  说了这么多的心路历程,我顺带分享下各科老师的授课特点和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当然只有会计,财管和经济法这三门啦,并且是中级和注册会计师考试结合起来讲。然后正保会计网校的每个老师都非常优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会计我学的是高志谦老师的基础班和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高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说话时娓娓道来,时不时的夹着几个幽默风趣的段子,引入发笑。这个方式就非常适合初学者,不会感到枯燥无聊,很多陌生的知识点会在老师的带引下理解掌握。

  相较之下,郭老师就属于“犀利派”,其极具精炼的授课方式更对我的胃口。步入进阶阶段后,我本身的学习习惯就是大量的总结,横向对比分析,找出异同之处加以巩固,这里就要沿用到郭老师所谓的“发散性思维”,就是遇到一个知识点时,要不断的联想到其他章节的知识点,起到融会贯通之效。郭老师善于总结对比,应试性非常强,一些重要的考点分析到位,尤其是到后期,不断的概括—发散—概括之后给我带来的就是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之感。当然这个就适合有基础的同学了,符合提高班的定位,不扎实的同学会略感吃力。

  财务成本管理我听了两遍的陈华亭老师的基础班。虽然很多同学表示很难适应陈老师的口音,但是对于我来说无所谓,时间长了自然而然的就习惯了。陈老师提倡的“右脑记忆法”是我觉得最具价值的学习方法。非常典型的例子就是记y=a+bx中的b的公式以及现金最佳持有量的随机模型R的公式,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试试,通过右脑记忆法记公式,简单容易且不易忘记。因为我数学基础还算扎实,所以我觉得上两遍基础班已足够,因为陈老师已经讲的非常细致了,好的老师加上有效的学习方式,财管这门课学的就相对轻松些。

  经济法我学的是侯永斌老师的基础班搭配着苏苏老师的基础班。侯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幽默风趣,开头就会讲个老候和老赵的故事云云。因为经济法是个纯记忆的科目,如何记忆就成为了最大的重难点,侯老师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用口诀,用快板,用“螃蟹图”,用各种诙谐的方式帮助你记忆,这其实也是右脑记忆的方式之一,让我受益匪浅。苏苏老师的特点就是善于总结,她的总结图表非常到位,思路清晰明确,给予我后期学习阶段很大的帮助。这里我还是举个右脑记忆法的例子吧,是自己得出的,和老师们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包括以下四种:

  (1)技术水平落后的;

  (2)不利于节约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的;

  (3)从事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勘探、开采的;

  (4)属于国家逐步开放的产业的。

  类似这种考点我是这么记忆的,首先挑出各项的关键词,落后/资源/勘探/逐步开放,然后把这些关键词通过联想组成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个落后的小村庄,他们想要开发资源赚钱,于是冒险开始勘探矿产,开产完以后国家居然开始逐步开放这个产业了”,就是类似的一种联想记忆。

  好了,说了那么多,希望给大家可以带来鼓励和帮助。最后我脑补了一个日常画面:我时常对哭泣的女儿说,这世上没有谁聪明或者不聪明,只有谁勤奋或者不勤奋,你努力了坚持了,那么你必然就会成功,让梦想因你而实现,因为你就是梦想!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