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70后非会计中专考生过注会

2015/12/2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70后非专业中专考生过注会

  “立刻行动,一切都不晚”,我的座右铭,献给正在奋斗的考生。

  1978年出生,男,1995年中专毕业,市场营销专业,由于政策变化,没有分配工作,干过保安、餐厅服务员、酒店行李生、直销员等,总之一事无成。2001年开始立志改变现状,我后面的选择和行动,很多人认为很难实现,更有人认为我年龄太大,似乎一切太晚。我看了许多成功人士传记,他们不少人在40、50岁前一直穷困潦倒且遭受重重困难和打击,但他们没有放弃,通过马上改变、立刻行动而改变了人生。因此,我坚信:“立刻行动,一切都不晚”。

  2001年(23岁)-2004年,业余成教大专,经济管理专业。

  2004年结婚。

  2004年-2007年,业余成教本科。工商管理专业。

  2007年(29岁)初次开始学习会计,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2008年双胞胎儿子出生,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三过一,会计62分。

  2009年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2010年(32岁)初次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考三过一,经济法68分。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四过二,会计71分、税法66分。

  2012年(34岁)注册会计师考试,考三过二,审计70分、战略64分。同年,初次开始学习造价工程师考试课程。

  2013年由于造价师和注会考试同一天,放弃了注会。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四过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72分、建设工程计价78分、案例分析112分。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最后一科财务成本管理67分,拿专业阶段合格证。造价工程师考试,最后一科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77分,拿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

  2015年(37岁)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68.75分通过。年初应聘到一家国企担任投资发展部部长。

  各位考生,连我这块咸鱼都能翻身,你们岂有不翻身的道理?

  聊一下我的学习方法,简单的说就是坚持加不断重复。我的记忆力不好,智商也很一般,就是一个很平庸的人。中级职称、造价工程师、注册会计师,我都是在网校报课学习的,最便宜的那种特色班足够。授课老师我的选择是,经济法叶青、财务成本管理陈华亭、会计郭建华和徐经长(郭老师的课对考试帮助特别大,徐经长的课可以加深对会计更高层次的理解,建议都听一下)、审计杨闻萍、战略杭建平、经济法游文丽、综合一陈楠、综合二杭建平。10月报课,最多时四科同时学习,听老课基础班一遍;然后在电脑上细看基础班讲义一遍,标红重点;最后再看一遍基础班讲义,只看重点,真正理解和掌握重难点,达到效果是如果现在就去考试,也有较大的通过可能性,这些学习要在新教材出来前完成。第二年4月份出新教材,先在网校的帮助下快速了解教材新变化(一天完成);然后细看教材一遍,划重点,要在6月底前完成第一遍细看,由于有了前面近半年的扎实老课学习,读新教材会比较容易。7月、8月完成课后练习,重点解决错题和未能很好掌握的难点,这个阶段至少应浏览两遍教材上的重点、难点和做错的练习题,以刺激大脑印象。9月至考前一周,教材再看一遍,做两套模拟题,这时你会发现看教材的速度越来越快,有时6-7天就能看一科。考前一周,前半周做网校模拟试题,后半周自己放轻松点,以浏览教材为主。进考场前半小时,浏览那些很难理解、很难记忆、考试概率较高的知识点。

  个人习惯和细节补充:

  1、对于时间安排,上班时间一般会6点起床,看书一小时再去上班,晚上睡觉前再学习1-2小时,23点左右睡觉,工作时间如果有空也看看书,如果空余时间很碎,就记一两个知识点,比如控制的三要素。双休和节假日基本不出门,平均每天8小时学习,春节7天假也至少4天学习。

  2、对于记忆,我基本不背书也没那么好的脑筋,按网校老师说的方法理解加记忆,首先是理解原理,然后隔一段时间再看、再理解,从开始学习到考试,普通知识点至少重复理解加记忆4-5遍,重难点不少于十多次,次数在复习期间合理分布,不断刺激大脑,按我的学习方法每科课程系统的学习至少重复了四遍以上。

  3、对于学习资料,新教材一定要买,是否全看,根据个人情况,专业阶段我只认真看了会计和财务成本管理教材,其他课都是在电脑上看基础班讲义,教材作为工具书查找错题和难题知识点。综合阶段将老师基础班讲义打印装订成书作为教材。

  4、听课,新教材出来后,由于前半年的扎实学习,基础班新课不用系统的听完,挑重点和变化大的听一下;习题班讲义浏览一下,挑重点听听课件并细看讲义。

  最后是感谢的话,感谢网校老师精心的备课和精彩的讲解,感谢网校工作人员、答疑老师辛苦的付出。同时也感谢我的家人在过去几年中的默默付出,为我腾挪出了大量学习时间。我认为正保会计网校在远程教育领域国内一流,建议考生紧跟网校教程,坚持加持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最终梦想成真!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