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大丰收 大满贯的2015 完美!

2015/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2015,人人幸福!——写在注会综合考试通过之后

  一、查分

  2015年12月10日,从早上睁开眼睛看到论坛有同学预测今天会出成绩开始,小心脏就一直在加速跳动,网校论坛、QQ群、微信群到处闪现着“出成绩”三个字。我告诉老婆,今天可能会出成绩,顿时她也跟着紧张起来。自己的手也不听使唤,开始频繁不断的刷新着中注协的查分网站,脑子里闪现着各种念头,通过了会怎样,没通过又会怎样,真的压力山大。一天下来,什么事儿都没心思干,就这样一直刷到下午5点多,查分网站一直打开的都很流畅,丝毫没有出成绩的预兆,琢磨着中注协该下班了吧,算了,不刷了!直到某次刷新,网页突然乱码,这是要出成绩的节奏啊!赶紧拿着pad给老婆看,乱码了!乱码了!再一瞅微信群一同学在发:可以查分了!瞬间荷尔蒙冲上大脑,颤抖着刷新了一下查分网页,“2015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查询(入口)”一行字赫然显示在屏幕上,“老婆!我要查分了!名字、身份证、验证码我都输好了!我要查了!”,老婆抱着儿子在边儿上眼睛也直勾勾地瞅着屏幕,不知道她心里什么感觉,反正我是没感觉(怎么可能呢!)。点击查询,第一眼瞅过去,因为紧张,具体多少分儿真没看清,光看见第一个数是6,然后下边还一大段话,直接把pad一甩,“老婆!过了过了!”,瞬间,当着老婆、岳父、岳母、弟弟一家子人眼泪不听使唤的就流了下来,各种念头和情绪一股脑儿涌来,终于解放了……赶紧拨通老爸的电话,让老婆也跟他报喜(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二、磨叽

  说实话,真要从开始考试那天算下来,自己考注会已经考了5年了,很累,这事儿只有看过我帖子的人知道。但是对外,我会说只用了3年。因为本人喜欢吹牛,喜欢听人家夸自己,喜欢看人家崇拜自己的样子,哈哈哈……

  5年下来,真心不容易。今年能通过综合,拿下证书,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非常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可以说今年真的是大丰收,大满贯。此时,我真心觉得中注协把出成绩的日子放在每年的最后一个月特别好,就像上学时期末考试一样。考的好,过个好年,给一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考不好,总结经验教训,来年再战。

  为什么说今年是大丰收,大满贯?

  1、喜得贵子

  2015年7月29日,收获活泼健康的大胖小子一枚,母子平安。这小子也是调皮,老婆怀孕真的是非常艰辛,孕吐反应异常强烈,毫不夸张的说每分每秒、没日没夜都在吐,白天晚上不能睡觉,什么正方偏方都不好使,以至于前前后后住院累计3个多月,只能打点滴,左右手换着打,每天打个七八瓶,针孔都数不清。老婆很辛苦,自己也跟着快被折腾疯了。还好,阳光总在风雨后!

  2、买房装修

  说起买房,厦门的房价应该是……,算了,反正从此以后房价与我无关,买房就不说了。就说装修好了。装修真的是累,身心俱累。老婆都快生了,前期还挺着大肚子跟着一起到处跑,找装修公司,挨家挨户咨询对比。7月1号开工,老婆没办法监工,也没其他人帮忙,只能由着装修公司的性子去弄。因为外行,自己只能在出差工作之余各种百度装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中间因为复习考试还停工了一个月,直到现在快半年了,还没完全搞定……

  3、小妹的事

  小妹,亲妹妹,今年也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学习上考试高分录取、金榜题名;工作上如愿以偿,从小乡镇调到了大城市;生活上也变成“四有”新人。真心不简单!做哥哥的,恭喜你!祝福你!

  4、通过考试

  今年能通过考试,我觉得运气占很大部分。今年我人生中所有的大事都发生在8月份的考试之前,学习、工作、生活都是。我根本没集中的时间复习考试,更不用说要复习6科。在此,真的非常感谢网校的老师。课件我第一时间就买了,虽然复习考试时间很少,但是所有的班次我还是都听了一遍。说实话,题目很少独立做,都是直接对着答案看。考完试第一时间,我就做好了不会通过的准备。大不了再来一年,虽然特别十分非常极度的不甘。但是,我很幸运。

  三、干货

  本人很少写通过各科考试的经验之类的东西,因为对我来说,这个考试要想通过,无它,坚持二字。自制力差、耐不了孤独、考试目标不明确的兄弟,趁早放弃,战线很长,过程很艰苦,少儿不宜。

  听课语速:所有老师的课,必须2倍速。

  听课宗旨:听老师的话。

  会计:坚持把郭建华老师的课听完,听烂;坚持按照他老人家的要求,把讲义打出来,自己捂住答案做题;计算器要熟练。

  税法:坚持听杨军、叶青老师的课;多做题,细节特别多,只有做题才能加深印象记死记牢。

  经济法:坚持听苏苏老师课件。其实经济法不需要背,看多了、听多了自然就记住了。法条的话,老师边讲,自己边低声念叨,语感有了自然会写。

  财管:坚持听陈华亭老师的课;财管也没有别的,现金流量折现贯穿全书始终,公式背熟,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按计算器。计算器按熟练了,提前交卷不是梦。2013年考财管提前半小时做完,得分71分。

  战略:坚持看N遍教材。这一科课件其实听一遍足够,了解杭建平老师画的重点,剩下的就是看教材,教材要翻烂。

  审计:坚持听杨闻萍老师的课。审计流程(从注册会计师承接业务开始到最终审计报告的出具)明白了,外加职业道德,质量控制等内容,加上会计学科的基础,其实真的没什么难的。审计教材就是在讲注册会计师每天都在做什么。

  综合阶段:我现在记不得今年考的什么内容了。反正6科放在一起考,侧重点很突出。财管和税法涉及的内容好像相对少一点。这个我不随便发表言论了。还是跟着网校的老师走吧!

  四、感恩

  感谢网校所有辅导注会考试的老师,包括课件里、论坛里以及在后台默默无闻被我欺负的答疑板老师。

  感谢备考过程中认识的同学、战友。

  感谢老婆、儿子、爸妈、所有的亲人。

  感谢!

  我很幸运,很幸运在我沮丧、不争气的时候你们没有抛弃我,反而给我鼓励、给我支持。

  很幸运有你们在!

  五、标题

  “2015,人人幸福”,这是我老爸今年QQ的签名。我能了解他心里憧憬的一切,而这一切也尽如他所愿。我经常偷偷地把鼠标指到他的头像上,看这句签名。也用它来不时的勉励自己,争口气,不再让老爸失望。

  用它来做标题,也用它来结尾。

  祝2015年,人人幸福!

  附:三年成绩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注会,爱你在心口难开】过去、现在和将来——依之小艾的年终总结

  【对话达人】第073期:资深“学渣”完美逆袭注会——在逆境中飞扬 Duang出无限正能量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