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四年注会考试路 我与女儿共成长

2016/01/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注会路上 网校相伴

  背景:会计本科211学校毕业10年,内部审计小员工一枚,家有4岁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两枚。

  2014年,顺利结束专业阶段六科的学习,当时也写了一篇征文“注会路上,我与女儿同成长,共进步”,感谢网校的鼓励,记得当时给我颁发了一个奖项。

  2015年初报了FRM一级,考试时间是5月中旬。5月底是同等学力申硕国考两科。因此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的学习安排从6月开始。什么叫做天有不测风云啊?我就是个实例。六一儿童节早上陪孩子逛完商场,出来的时候下雨,啪嗒摔了一跤,感觉那个彻骨的疼啊,心想不会是骨折了吧,幸好老人孩子都没事。医院一检查,左手腕骨折加骨裂。在医院医生一边复位,我一边疼得哇哇叫,还不忘和医生沟通:医生,我8月底要考试的,我这手能打字吧?6月份就这么混乱的来临了。

  请假在家休息,左手吊了起来,夹了几层板子,完全没法动,只能坐在电脑前听网课。刚开始的时候不习惯,只用右手都写不了字,只能看着讲义光听。后来觉得这样不行,就把左手当作固定仪,压住讲义,右手歪歪扭扭的记笔记,真心累。7月份的时候换了一个比较轻薄的护腕,医生说可以稍微活动,这才能好好写笔记。这个心酸的综合开端肯定让我终身铭记。后来暑假到了,两个女儿很乖,经常是她们自己看书、画画、看动画片,我在边上吊着胳膊听课、做笔记,吃饭的时候还帮我端个碗,其乐融融。最后阶段泡了几天图书馆,复习讲义。

  谈谈学习资料,报了网校的特色通关班,听了基础班、强化班和串讲班三个班次。基础班听了陈楠老师的综合一,杭建平老师的综合二。网校的教材也买了,手不方便,时间有限,所以全新没看。题目没有做过。

  专业阶段的成绩如下:会计63分、审计79分、财管76分、经济法72.5分、战略68分、税法67.5分。从分数就能看出会计学的最差,还考了两次才通过。所以综合一感觉压力好大,一看到长投和合并报表心里就犯怵。陈楠老师给了我信心,按照他的思路方法,明白了这些难点核算后面的原理后,确实方便记忆。综合二杭建平老师的重点很突出,讲解的非常详细到位,自己感觉还是记忆为主,难度低于综合一,重点也比较突出,再就是关注当年有变化或者新增内容。自己感觉如果能够理解老师讲解的知识点,完全没有必要去听基础班和专业回顾班的课程了,考试够用就好。

  上考场觉得试题比想象的要简单,很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同时,涉及面比较宽,综合二里部分知识点没有复习到。所以,建议大家除了听课外,教材也要翻一翻,起码对知识点有个印象,避免完全没复习到考场懵的情形。

  还有一点就是考试当天必须精力充沛。一天的考试对身体和精神是个大考验,我就是中午没睡觉,虽然灌了自己一瓶咖啡,下午还是状态不好,背了很多遍的创业板上市条件怎么都想不起来,大脑不转了。建议前几天一定要休息好,当天才能振奋精神,好好考试。

  12月份综合成绩公布,78.5分顺利收官。恰逢女儿四周岁生日,我也走过了CPA四年考试路,“注会路上,我与女儿同成长,共进步”的承诺实现了。4年艰辛备考路,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平台,感谢网校每一位老师的精彩讲解,感谢答疑板块24小时内的及时答疑,感谢相知相遇和一路陪伴。

  2015年,收获的一年,顺利拿下了cpa证书、frm证书、同等学力国考。2016年,继续奋斗税务师,前行路上,网校相伴。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