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注会考试后征文:充分利用网校学习资源 稳稳过注会

2014/09/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只要心中有梦,行动就有方向,再远的路,我们都能到达!只要付诸行动,不管cpa征程有多艰难,我们都能征服!只要肯付出,时间将会证明——那些披星戴月与起早贪黑的辛酸所凝聚的汗水都会得到补偿!

  2014年注会考试已落幕,但cpa没有终点!来说出你的注会梦,诉说与注会的“爱恋”,为梦想而战,征服cpa!

【为梦想而战,征服CPA】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后有奖征文活动

  考cpa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也是大学班主任对我的期待,但是因种种原因耽误了。不知不觉到了30岁还一门未过,工作、生活、家庭事务样样紧迫,不容怠慢,分身乏术,眼看圆梦毫无希望,无意之间认识了网校,从此考证路漫漫,网校常相伴。跟着网校老师学,听网校老师授课,看网校老师编写的讲义,做网校习题,看电子书,看纸质书,不知不觉两年时间过去了,两年之内不仅有惊无险通过了注会,而且期间用了3个月快速通过了注税考试。感谢网校老师的教导,让我这个工作忙碌的上班族能够坚持不断复习,感谢网校老师帮我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应对工作、生活、家庭和学习轮番冲击并最终征服cpa和cta。总结这两年考证的心得,首先要感谢网校老师的帮助,没有网校老师的讲解和答疑,没有网校课程讲义的辅导就没有超高的学习效率和超快的学习进度。长期从事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我很清楚计量和计划的意义,注会专业阶段六门总共2800多页,按照每小时8页的阅读速度需要350多小时,上班族每天看书3-4小时的话,需要坚持100多天不间断才能看一遍,而且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如果按照三分之一时间看书,三分之一时间听课,三分之一时间看讲义的方式组合,不到50天就可以复习一遍,可以节省很多精力,特别适合工作忙碌的上班一族复习备考。再加上用手机看课件及MP3听课,还可以利用很多闲暇时间,如等车、坐车、排队、聚餐等不便拿书阅读的时间。其次要感谢自己一直坚信努力就有收获,虽然每一次考试都没有必过的信心,但是一直都坚信努力就有收获,越努力就有越满意的结果。除了网校的帮助和自己的信念,其他有助于我快速通过考试的心得主要有:

  1、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综合考虑网校的课程安排、自己以往的专业基础、以及报考科目性质和内容,制定全盘的复习计划,包括时间安排,复习次序等,对于需要侧重记忆的科目如审计、经济法、公司战略管理等,安排在临近考试时复习;对于需要大量计算的科目如会计、财管和税法要分配较多的练习时间,对于其他科目要安排较多的听课与看书时间。

  2、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坚持每天通过多种方式复习。如听网校课程、看网校课件、做网校习题、看纸质书、看电子书、听MP3课件,看手机存储的课件讲义,通过网络和网校论坛补充部分专业常识等多种方式坚持不断复习。

  3、关于听课。网校课程有1.2倍、1.3倍、1.5倍和1.8倍以及2倍的速度播放,可以针对不同熟悉程度及不同重要程度灵活调节,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进度。可以增强学习注意力,不至于分神一边听课一边上网看网页。

  4、重视考试之前的复习。考前1天胜过平时3天,在考试之前多做选择题练习为考试顺利打好开局,多看讲义,比看书效率更高,比快速听课更有效。

  5、考试阶段。我的策略是先做多选题,然后再做单选题,最后做计算题等主观题。多选题题量小分值相对高,可以趁着开考时头脑比较清醒先做多选题,速度更快,得分率更高更容易,再做单选题,遇到个别较难的先跳过,等做完主观题有时间再进行攻克。

  学习看书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好在有网校常相伴,单纯的看书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我测算过单单看一天书12小时左右只能看70-100页,但是借助网校课程一天可以看130-180页左右,而且更轻松,十分感谢网校帮助。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出差,生活工作很不规律,听课时间非常有限,未能细细体会老师的讲解风格,但是在十分有限的听课时间中不断强化了知识记忆。对于陈楠老师、陈华亭老师、郭建华老师、高志谦老师综合阶段课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内容,我听了一遍又一遍;对于潘魏灵老师的英语强化班课程,我听课听了80多个小时,看讲义看了上百小时,收益良多,听完后信心倍增,再次特别感谢。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