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五年注会路 辛酸血泪史

2016/12/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五年注会路 辛酸血泪史

12月3日,接到正保会计网校客服打来电话的时候才知道注会成绩出来了,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就像考试那天,和坐在电脑前等待考试开始是一样的心情。家里的电脑很慢,开机等待的时候,下意识的摸摸心口,突突的心跳……输入了姓名、身份证号、把心一横点击确认,审计66.25,财务成本管理64.75,一下子五味杂陈,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五年的时间,专业全部过关,没有欢呼,只有泪水,心酸,委屈……

结缘注会 一路坎坷苦坚持

我与注会结缘于2012年,那一年系统内部搞竞赛,作为参赛选手我参加了长达七个月的专业培训,本来注册会计师对于我一个半路出家的人来说就像是海市蜃楼,美丽但遥远,想都不敢想。在这之前考过中级会计师就是我一辈子的梦想,我已经做到了。漫长的培训,我开始想我这么拼,竞赛结束我能得到什么,在朋友的劝说下,我报考了注册会计师考试,报了会计,当做代表单位参赛后给自己的一个交代。那一年,竞赛取得了团体第一,而我也以88分的成绩拿下会计专业考试。

第二年,我在繁重的工作之余,用三四个月的时间,学习税法,61分险胜。那一年我还在想,考不过就不考了。

第三年,单位工作非常忙,妈妈又患上了冠心病,在北京住院,我没有时间学习,内心焦急万分,越着急事情越多,妈妈出院前一天,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右脚两节脚趾骨折,躺在家里动不了的日子,却给我创造了可以学习的条件。还有两个月考试,只能考一科,我放弃了财管,学经济法,每天晚上学到很晚,早上醒了搂着书就看,伴随我的是书,笔记,IPAD。忙了两个多月,第三门课程经济法考过。喜悦的同时,是更大的压力,还剩两年,还剩三科,财管,审计是最难的,这时我告诉自己我已经没了退路,迎难而上是我唯一的选择。

苦其心志 为注会放弃其他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这句话成了我的真实写照。2014年底,我在单位担任总账会计,赶上年终结算,巨大的工作压力,家庭事务(那时孩子上五年级,每天接送上学、作业辅导),不能学习的负罪感一起折磨着我,身心俱疲,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半边脸不听使唤,我患上面瘫。在积极治疗的同时,我开始思考我的未来,我知道这许多的事儿加在一起是我所不能承受的,我必须选择,放弃一些事,选择是艰难的,最终我选择了从我喜爱的岗位上退下来,以身体原因转到相对压力小的岗位,太多的不舍,心疼。但是我的内心告诉自己,考注会已经成了我的理想与追求,我不能放弃。

2015年开始,考试进入了最艰难,压力最大的时候,我报考了财管与战略,年初就开始学习,我知道,如果两门不能同时考过,意味着最后一年压力爆棚。老天仍没有放弃对我的考验,正当我一心一意备考注会的时候,老妈的冠心病又犯了,支架已经不能解决问题,必须进行搭桥手术,时间已到8月,我必须守在她身边。妈妈觉得她拖了我的后腿,我也做好了放弃的准备。但是心里总有一种力量在告诉我,千万不要放弃,于是我带上注会书陪妈妈去住院,我和哥哥分两班,上午他去我在旅馆看书,下午我再去陪床,晚上有时间还看书。尽管如此,面对完全陌生的课程我拼尽全力,最后财管以5.5分之差,没有完成原定的计划。失望,懊悔,甚至想要放弃,因为我知道以我将近40岁的年纪,一年考过财管和审计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看看前面的几科,最终我又拿起了注会的课本,2016年12月开始,学习……

最后的一年,最难的一年,床上被计算器,书,习题,稿纸占得满满的,每天抱着手机,听着课件睡着,一睁眼接着学习,时间离考试越近,情绪越焦躁,整个一种崩溃的状态。妈妈身体好了,最后阶段,包揽了所有家务,全力支持我的学习,看着我学习,发泄,妈妈真的很心疼,甚至说今年考不过以后不让我考了,太不容易。终于到了考试的一天,考试的成败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买了面包,水,一天的食物。但是压力太大了,吃不下,整整一天我只喝了两小口水润润喉咙,坐在电脑前等待试题的时间,心不停的跳,我害怕失败,尽管我告诉自己今年我尽力了。

终圆梦 五年注会不悔路

皇天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为了注会,这些年我承受了太多,放弃了太多,但是现在我告诉我自己,我付出的这一切一切,今天,都是值得的。

额外的收获:多年的学习,我给我的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让她知道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都应该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永远活不出精彩。

在这里还要告诉和我一样奋斗在注会路上的朋友,决定考试了就应该一鼓作气,把目标定的高一点,不要像我一样,每年一科,那样后面越来越被动,压力越大,一开始给自己压力大一些,后面就不用担心成绩作废了,努力吧,兄弟姐妹们!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